田野
田野

日記本 草稿本 廢紙簍 腐敗和肥沃

田野日記20221031

田野決定在Matters上寫日記的第一天

一切洗澡時的衝動都會在實踐時現出原形,就像今天洗澡時田野日記的構想也在此刻陷入難產。日記的衝動也已丟了很久,沒稱它為習慣,因爲它在我的人生中應該從未成爲一種習慣,只是情緒氣胸的出口。

但我希望自己記錄生活。好的,我發現繁體字還是有點阻礙我記錄,要不要換回簡體呢?还是先简体吧。好的,切回的一刻发现自己很习惯。是的,很难完美,很难真正交到对岸的朋友,很难做到每天读书两小时,我是用简体字的、中国的、不完美甚至有时找不到存在理由的,此刻的我。

起心动念来Matters上写日记的直接原因是读到的新闻实验室627号通讯,提到在如今的环境中还可以为自己做的其中之一是为自己留一块自由书写的园地。而更现实的,以我目前的状态来说(如每日手机使用时间10小时以上),专注读书、为某个问题做系统阅读并梳理思考都做不到,别说想对我所处的国家有观察,哪怕小区我都没梳理出来到底是怎么被封控了,他们的权力网是什么,问题出在哪一环,别说小区,我连我的生活都没有观察,这三点睡十一点起,一天只吃一顿饭,被朋友圈、脸书和ins淹没的生活,它是怎么坏掉的,我也不太知道。

今天在想,我还是我的世界中权重最大的影响因素,中国同性婚姻平权、言论自由自然能让我过得好一点舒展一点,但吃饭、读书、日记、锻炼,这些是我自己就能做的事情,是我还能为自己创造的世界,也是希望田野日记能生长出的我自己的世界。但当然,它叫田野日记是因为我在这个地方的名字是田野。


[疫情生活记录]

今天被第四次安排打流调电话,主要是跟有可能去过某某小区的居民联系,一是询问是否有去过,如去过则需居家健康监测,没去过则需跟社区联系签署承诺书。此外还需补充现住址(具体至门牌号)和身份证号。

签署承诺书这个很离谱,因为如是封控小区工作人员,工作量是很大的,给整个社区签署承诺书的意义在哪里?噢,只是威胁他们不要撒谎是吗?默认不执行的命令吗?给平民的“明白”承诺书吗?一种更彻底地排查,要彻底地揪出所有可能去过此小区的居民。

今天是周边商家店铺不开门的第11天,今天武汉通报数字50例。

[关于明天的愿望]

<实事>

1.吃两顿饭,11点做一顿,17点做一顿

2.工作两小时,把核酸码、线上学习记录表完成

3.在心理咨询前思考咨询时想讨论什么

<犒劳自己的愿望>

看一集《酒鬼都市的女人们》,并喝酒吃鱿鱼丝

[今天给我力量的东西]

新闻实验室通讯627

女同志周记的播客

女同志周记和Amy的存在

陳宣澍在报道者的文章


随便写写啦~希望明天还会来写。

田野日记明天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