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济学人自然
读经济学人自然

电报群:t.me/economist_tao_lun 探讨「经济学人」文章 不探讨English 网站:economist-taolun.xyz 我与朋友的不定期对谈音频记录:t.me/dui_tan 我的短分享:t.me/my_meta_share Lex Fridman播客中文讨论群:https://t.me/my_meta_share_grp

经济学人介绍印度裔选民在英国未来选举中作为票仓的动向,华人可以学到什么?

经济学人2021年11月20日出版的杂志,介绍了印度裔英国人在英国未来选举中作为票仓的动向。

作为很多英语社会中,华人日常工作生活学习时,往往被华人认为更有自组织能力、更有社交能力、更团结的印度裔,他们的情况,我认为也值得华人对照和参考。

首先需要大概介绍下,英国政治党派中谁是现在的主力。以2019年的英国大选结果为参照。当时,在下议院中,保守党获得了56.2%的席位;工党获得了31.1%的席位。也就是说,保守党和工党两党一共控制了英国下议院87.3%的席位。控制席位第3多的是苏格兰民族党,控制了7.4%的席位。值得一提的是,获得选票第3多的是英国自由民主党,获得了11.6%的选票,但是,只获得了1.7%的下议院席位,居第4位。

可见,英国目前是保守党一党独大,工党则是对保守党唯一有效的对手。

有了一个大概的认识,现在我们进入正题。

经济学人介绍道,印度裔英国人中,有越来越多的人,要么对是否支持两党中的任何一个持观望的态度,要么已经转而支持其他党。印度裔投票者中的观望派,理论上应该是各党争相笼络的对象。

但实际情况并不那么简单。经济学人指出,印度裔投票者中的观望派并不是千篇一律、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经济学人更进一步说到,然而,英国政治系统中对印度裔投票者们惯常的笼络方式,却是基于偏颇的印象。

经济学人表示,英印度裔群体可按年纪和阶层划分。年轻一些的印度裔非常倾向于工党。这点和英国的穷人和低学历群体很像。而在英的印度裔中,年纪稍长,更殷实,教育程度更高的人群,则更倾向于保守党。从这两个群体的倾向差异上,可以观察到移民时间长短导致的不同。移民时间长一些的印度裔和他们的子女更可能支持工党;新近移民的印度裔则更多支持保守党。经济学人介绍说,有研究人士认为,这样的差异有可能是因为两群印度裔生长环境的不同所导致的。老移民的生长环境是,印度1952年首次大选中选出的首任印度总理,尼赫鲁治下的印度,是奉行社会民主主义式治理的印度;而新移民则受到了现任印度总理,穆迪的右翼政府的影响。

经济学人认为,尽管有这样的猜测,最重要的分野并不是这点,而是宗教信仰。印度教教徒和基督教教徒中支持保守党的比例,远高于伊斯兰教教徒和锡克教教徒。

经济学人指出,人们存在3个错误的认识:

  1. 我认为第一个错误认识的现象说明,政党议员和政府高官中印度裔的增多并未带来,对印度裔选民吸引力的显著上升。本族裔的政治代表在政党与政府顶层有了后,本族裔选民对其重视程度,并非以单纯的数量进行判定
  2. 我认为第二个错误认识的现象说明,在英印度裔,整体上与印度这一国家在利益获得上没有明显的挂钩。不知道这是否也与老移民数量远多于新移民有关。可能那20%对穆迪政府持肯定态度的印度裔中也有相当比例是新移民。至少,我觉得可以看出,能触动印度裔选民的是他们的直接利益
  3. 我认为第三个错误认识的现象说明,人类的共性往往远大于差异,尤其是身处同一屋檐下时。为了差异而找差异,放大差异是不符合现实,而且事倍功半的。

那么到底什么才是印度裔选民的投票要素?

经济学人介绍说经济、医疗健康和气候变化问题是重中之重。这与英国的其他选民并无二致。经济学人表示,移民社区着重关注面包和牛奶类的议题并不令人意外。因为,人们移民为的就是改善他们的日常生活。文化身份认同在政治上越来越重要。但是有时候,紧扣选民们的基础需求才是最优的。

我认为经济学人本篇文章虽短,但是值得海外华人好好研习与思索。

详情请收听我的简短介绍:

Spotify

Google Podcasts

Apple PodCasts

原始文章:Blue light | British Indians are emerging as an important group of swing voters: But domestic issues trump foreign affairs

刊物日期:Nov 20th 202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