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济学人自然
读经济学人自然

电报群:t.me/economist_tao_lun 探讨「经济学人」文章 不探讨English 网站:economist-taolun.xyz 我与朋友的不定期对谈音频记录:t.me/dui_tan 我的短分享:t.me/my_meta_share Lex Fridman播客中文讨论群:https://t.me/my_meta_share_grp

经济学人向进攻发出警告,鼓励捍卫自由资本主义。你认为自由资本主义有足够快的自我修复能力在完全失衡前自我修复吗?

本次的问题是:

经济学人2022年1月15日的杂志推出了关于政府干预市场的专题系列文章。其中一篇对未来进行了展望。

经济学人表示,几乎各地的人们和代表他们的政治人物都变得越来越不信任企业。这就造成国家越来越多地对企业的所做、所在、所为发号施令。这种反企业的公众情绪让企业们更难以抗衡针对新规定或更高税收的呼声。

经济学人认为,80年代重获新生的广阔自由原则今天仍然和40年前一样有威力。经济学人指出,仅就这一点,现今对广阔自由原则逆行的国家自我中心主义政治和商业领袖们就是在玩火。

这些广阔自由原则本身作为自由的表现也富有价值,这些价值体现在三有:

  1. 企业家有创新
  2. 消费者有选择
  3. 公民有生活方式自决

经济学人对此总结道:

面对民粹分子、向政府投机的私企人士、对自由市场失去信心者们的进攻,这就是必须捍卫广阔自由原则的原因。

尽管自由资本主义有这样那样的瑕疵,自由资本主义仍然是向善的一股决定性力量。

最后,我们回到开头的问题:

你认为自由资本主义有足够快的自我修复能力在完全失衡前自我修复吗?

欢迎有兴趣的朋友加入电报群讨论。

详情请收听我的简短介绍:

Spotify

Google Podcasts

Apple PodCasts

原始文章:The future | However justified, more government intervention risks being counterproductive: It is time to reassert the case for less state intrusion

刊物日期:Jan 15th 20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