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 珍藏意味著要時常賞玩 | [ 獨特性會凸顯出珍藏性 ] { 常賞玩會精萃出獨特性 } 養生 | 書法 | 音樂 | 寫作人生

第一次THX錄音體驗

身為一個專業錄音師,該如何去花什麼樣的心思,讓聲音在經過麥克風、轉變成電流的類比訊號、經過許許多多的錄音硬體設備或電腦、再轉變成可編輯的數位訊號之後,針對聲音與音樂的內容,調整出能夠表達該樂器和歌手的精神和情緒……
credit: blackfilm.com


今天在忙裡偷閒,順道去參觀以前同事的錄音室,據說這是台灣謹此一間符合THX規格的專業錄音室。

在聆聽音質最佳化程序前、後的比較之時,我第一次親身領受到錄音工程的專業本質內涵,包含了硬體的空間整體設計、音響設備位置的規格與安排、所使用的錄音軟體,以及身為一個專業錄音師,該如何去花什麼樣的心思,讓聲音在經過麥克風、轉變成電流的類比訊號、經過許許多多的錄音硬體設備或電腦、再轉變成可編輯的數位訊號之後,針對聲音與音樂的內容,調整出能夠表達該樂器和歌手的精神和情緒。原本過去聆聽家用音響設備所聽不出來的「細節質感」,坐在錄音室裡錄音師專有的座位位置上(也就是俗稱的皇帝位),竟能如此鮮活地被錄音師所重新演繹增色!就在某個瞬間,我細細地有意地覺察到自己的意識,被這樣無意地引導融入聲音所表現的感動之中,教人啞口忘言、忘了自我……

人生中,總會有很多事是第一次的經驗,然又有多少事情的第一次經驗,是如此地令人感到難以忘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