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 珍藏意味著要時常賞玩 | [ 獨特性會凸顯出珍藏性 ] { 常賞玩會精萃出獨特性 } 養生 | 書法 | 音樂 | 寫作人生

捕蚊記

遇到成群停在牆上的蚊子,你會怎麼處置?

前些夜裡,當我與妻子在看電視的時候,家裡的小客廳來了些不速之客—蚊子。她指著蚊子叫了一大聲。我看了一下,注意到它們並沒有在房子內飛來飛去,只是多半都停留在天花板的牆角上。我們都想不通它們是如何飛入房內的,因為幾乎每一扇窗不是關了起來,就是有紗網擋著。

由於蚊子們並沒有在室內飛舞,我心裡面想著等看完電視後,再來解決他們。不過,我看到老婆不太愉悅的表情,知道她要我馬上就趕快驅走這些蚊子。

我努力地思考著如何能夠簡簡單單地讓那些蚊子們消失,那時候大約有三、四十隻蚊子概略地分為三個區塊聚集在一起,我並不想因為打了一、兩隻而趕走其他隻,而且這樣子做容易弄得牆壁上到處都是紀念這些蚊子的污點連連。

想到了!「吸塵器」忽然出現在我的腦海中。我問她這主意好不好,她還是一張撲克臉,不管她了,反正我馬上行動就是。於是在約一、兩分鐘內,這些蚊子就被吸得清潔溜溜。

從太太緊繃的神情裡,我一直以為她不喜歡這個點子。直到幾天以後,我才發現事情有所轉折!原來在事後,她告訴了岳母大人這個捕蚊記趣,最後她下了一個結論:「真有創意!」才知道我被她的表情給蒙蔽了。

不管怎麼樣,個人以為,在我的生活中,就某些事務說來,做事情儘量不要套著一個固定的模式,而是去開創一個我所喜愛的生活模式,就像我喜歡用筷子吃生菜沙拉,或是把毛筆墨汁倒進鋼筆墨水瓶中,這類的中西混搭。有時候,人們會認為我有些瘋狂,但是,把握著一個重點,只要我做事情不去傷害、妨礙到他人,那麼狂野一下又何妨!其實,我當時並沒有去考慮到吸塵器驅蚊的舉止有沒有創意,也不論在人們的眼中那是不是有創意,我必須確信的是,把焦點放在是否真正有效地解決問題,創意恆存在於我們所有的生活層面中,而不僅只於我們的職業或工作。那也是為什麼我說,創意是一種生活態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