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會心一笑

寢具區由熊娃娃代言眼罩上這行字,看了忍不住笑。

「我自橫刀向天笑,笑完我就去睡覺」太逗了。 (⌒▽⌒)

都不知道現在白帶魚這麼貴,半斤兩百塊,一斤就要四百塊了。

等青菜阿姨來擺攤前,聽買魚的人跟賣魚的老闆娘叫貴。

一條白帶魚稱過重量,就超過四百塊。

老闆娘邊刷洗魚身鱗片,邊說:這算小隻的,便宜啦,大隻差不多一千塊!

我哩咧!現今白帶魚身價直逼赤棕。

小時候,白帶魚跟肉魚、四破布是家中飯桌的常客,因為平價,媽媽常買。

至於黃魚跟赤棕、白鯧、花枝、軟絲是年節才會出現的。

有時聽人問魚攤老闆:有無花枝?白鯧?

老闆呵呵兩聲:現在那來的花枝跟白鯧,新鮮小白鯧不錯喔,挑幾隻吧。

海洋魚獲枯竭的現象,從前從前輕易可得的,如今,貴價又難得一見。

撇見時,想,魚何以自殺?被俗俗賣。

剎那間,靈光一現,「自殺」,就是買回去,自己殺魚剖腸啦。

遇見貓咪,問牠:喵喵,拍照可以嗎?

喵喵動作敏捷迅速,竄至另一邊,這姿勢是抓癢癢嗎?

還發出長長–唉–嗚–這是不許拍的意思嗎?(ᗒᗨ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