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繼光餅及其他

我對麵粉做成的麵餅類食物,向來沒有抵抗力。

菜市場入口前,每個禮拜有一天,會有一陸配擺的點心攤車。

她做的燒餅和我從小看慣吃慣的完全不一樣。

每回遇到她,想買來吃吃看,

因為和最愛吃的芝麻包、五穀饅頭打對台,只好放棄燒餅了。

這回,他們倆錯開日期,

我興奮的站在攤車前,面對花樣繁多的燒餅,出現選擇困難症。

只好依老闆娘的推薦選最熱銷的芝麻、蘿蔔絲口味,傳說中的繼光餅。

繼光餅裝袋時,載金孫來買牛舌餅的阿公還說了繼光餅的故事。

只是阿公的海口腔有些語詞發音,

聽得雲裡霧裡,有聽沒懂,老闆娘更是一臉大問號。

回家後,先吃芝麻口味…

噯呀,這不是我能接受的口感,繼光餅像比較軟的火燒槓子頭。

我想蘿蔔絲餅,大概也不會是我喜歡的。

不能浪費食物,連假三天,早午餐就是它們了。(﹀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