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食色本性]溫州街蘿蔔絲餅達人

(编辑过)
滿滿的蘿蔔絲餡料,蘿蔔甜味中沒有蘿蔔辛味,有點Q有點脆,雖是油炸的卻不會顯得油膩。

昨天到溫州街附近開會,20年前上來台北之後的第一個工作地點就在這邊,等開完會要回家時,彷彿復刻當時的腳步,忙碌多時稍作歇息,就想買一份溫州街口的小吃蘿蔔絲餅加蛋

溫州街口的蘿蔔絲餅店據資料開業於1974年,比我早兩年出生。溫州街與和平東路口的一坪角店,雖然小小的一坪,就一個擀麵台,一個油炸鍋和濾油網架,幾箱蛋,簡單的配置。當我到溫州街這邊工作時,它開業已28年,相當有名了,經常雀屏中選為附近上班族的下午茶名單。

到底有多受歡迎呢?記得我一位投資界朋友錢老師,跟隨我介紹的腳步想買個蘿蔔絲餅吃吃,排著不短的隊伍好不容易只剩下前面一位時,聽到對方跟老闆說:「我要200個蘿蔔絲餅加蛋⋯⋯」他瞬間懵逼,欲哭無淚,想著我只要一個啊⋯⋯

當年是多虧我非常不愛排隊的習性,都是看人少了才去買,但偶而也會遇上前面一人一次買個一二十顆,要有點耐性。

生活重心轉到東區許久,再訪溫州街蘿蔔絲餅已經多年,多了「達人」兩個字,沒想到老地方已經看不到他們,但有指示牌告知已搬遷到師大旁的店面(大約是7年前搬的),我看了看地址,赫然是我20年前租的房子樓下旁。真是有緣分了。

啊啊老位置看不到了。
原來搬到這個我也很熟悉的地方。

步行到他們現在的店面,看起來還是簡單的配置,忙活的人還是那三四位一家人。排隊是必然的了,不過現在老闆娘會拿著點單出來先問排隊的人想點什麼,計算數量後回報,可以較好的產銷配合免得浪費。

溫州街蘿蔔絲餅達人的品項絲毫沒變,鹹的就三樣:蔥油餅、蛋餅、蘿蔔絲餅,甜的一樣:豆沙餅。我知道某人愛吃甜,於是點了兩個蘿蔔絲餅加蛋,又點了一顆豆沙餅。

這家到現在還是銅板美食名單,台北早餐店和夜市都漲一到兩波了,貴了10~20元不等,他們的蘿蔔絲餅、豆沙餅現在還在30元一顆,加蛋多10元,所以我買三個才新台幣110元。

幾十年不變的簡約。
很多美食介紹文看得到他們家的蘿蔔絲餅,我就只拍一張分享啦~滿滿的餡料。

這蘿蔔絲餅很簡單,大量新鮮白蘿蔔刨絲,稍微醃過,用麵團擀成的麵皮包裹,放入油鍋現炸,油鍋不深,炸完一面再翻面炸,蘿蔔絲餅要加的蛋,也用油鍋直接煎炸而成,有一種酥軟口感。

這豆沙餅,目前應該使用的是綠豆沙餡感覺拌了豬油之類不會太甜還帶點鹹味,酥軟香甜,味道極佳,某人果然滿意。

而蘿蔔絲餅則是比20年前更豐滿,滿滿的蘿蔔絲餡料,蘿蔔甜味中沒有蘿蔔辛味,有點Q有點脆,雖是油炸的卻不會顯得油膩,不搭飲料也ok。加蛋同時加點他們提供的辣醬,就可以滿足重一點口味的需求。我這年紀現在吃一顆,飽足感十足。

據說目前沒有外送宅配,提供冷凍蔥油餅店內購買,數量15個以上可先預訂再到店取,到店取數量買20個送1個。

溫州街蘿蔔絲餅達人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86-1號(師大綜合大樓、和平東路派出所對面)
02 2369 5649
07:00-21:0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