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是難題
名字是難題

快來人幫我想個好筆名~TT 自傳體練習小說<芳名Sophia>更新中 內容純屬虛構請勿認真

芳名Sophia

目錄&作者序

芳名Sophia 

作者序 

CH1 Memory 

CH2 浪漫小事 

CH3 我們 

CH4 留不住的你 

後記1 我的一半 

後記2 想念的重量 

 

 

作者序 

若非編輯的時刻叮囑,我幾乎意識不到時間縣的飛速流動。 

距離Sophia的離開,竟以過去整整一年。 

自問這365個日子,我過得並不頹廢,相反的,工作比之前還要忙碌許多,共同經營的工作室突然剩我一人,且失去的還是出謀劃策的軍師,我忙得連獨自消沉一下子的時間都有些奢侈。 

她離開後的這一年,獨自寫新書、寫書評、出席活動和持續經營工作室都已逐漸習慣,社群倒不怎麼更新了,私人生活少了她,從前多采多姿的社群總不知該寫些什麼。 

今天,是Sophia的忌日,也是本書初版的日子。 

雖然忙得要命,但我沒有一天不思念她。 

懷著這種心情,一字一句寫下《芳名 Sophia》,將最愛我的她,也是我最愛的她,透過文字永存於世。 

很久以後,我去天上與她重逢後,也只有看過這本書的讀者,能記得曾有兩個人這樣活過、這樣愛過。  

30年難忘的相伴歲月,都在這裡了。 

仍放不下的想她,但就像她說的,情誼的長存遠比肉體的相依更讓她心動。 

彼岸的你,好嗎? 

Aile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你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ᕙ⁠(⁠@⁠°⁠▽⁠°⁠@⁠)⁠ᕗ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