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丸
呆丸

【動畫】SPY x FAMILY CODE : WHITE

「呵」,經典表情,佛傑一家充滿衝突感與曖昧感的設定,這次又會在電影院裡交織出怎樣的火花呢?https://dyonepodcast.soci.vip/

前兩年因為即將動畫化掀起討論而注意到的漫畫,一看到背景設定就覺得相當有趣,結合諜報與家庭關係的故事,再加上劇情核心人物安妮亞各種可愛神情以及出色的顏藝,雖然漫畫我只看到家庭第一次遊輪出遊,整體故事主線還算單純直接,但角色之間各種衝突、爾虞我詐與裡外人格的反差卻相當吸引人。

嚴格來說作品整體我會歸類在溫馨(?)喜劇類型,單就這種類型不太能吸引我進電影院觀看,但我實在很好奇「睡美人」約兒的打鬥場景會如何在大銀幕呈現,所以還是忍不住去看了。

【以下涉及劇情,請斟酌閱讀】

佛傑一家是很有趣的組合,西國派到東國臥底的間諜洛伊德,代號黃昏,為了任務陰錯陽差找了個東國職業殺手約兒當妻子,但彼此都不知道對方的身分,唯一知情的是也陰錯陽差被領養的超能力讀心少女安妮亞,以及能看見部分未來的狗,這組合妙就妙在知道這種衝突狀況的是一隻不會說話的狗以及話都說不好還有臭乳呆娃娃音的四歲小孩,一家人也因為彼此的理由而要極力維持「表面的和平」,劇情光是呈現各種矛盾場景就非常有魅力,約兒輕鬆拉開上鎖的車廂門還要裝沒事,要教訓不長眼的壞人還要叫安妮亞先閉上眼睛,看在從上帝視角看故事的觀眾眼裡令人莞爾。

劇場版故事雖然獨立,但仍舊偏故事中前期。於是可以看見原本應該冷血無情的間諜黃昏在得知計畫即將終止後,隱約開始放不下這一家人而微微透露出的人性;以及因為長期接受殺手訓練而從沒談過戀愛的約兒,在懷疑「假老公」可能外遇時所浮現的微妙情愫;再加上雖然透過讀心術知曉一切,卻因為年紀還小並不明白箇中玄機,而維持幼童直線純真思考模式的安妮亞。這環繞在佛傑一家之間的「曖昧感」,我覺得是整個故事吸引人的另一個理由。

當然也不會忘記我之所以要進電影院觀看的原因,飛艇的約兒線我是一直看一直笑,黃昏是間諜,所以對於槍法以及易容術等等技巧的嫻熟還在可理解範圍;但是身為殺手的約兒,她的戰鬥片段卻已經接近超人系戰鬥場景了,決鬥對象是機械改造人到底是甚麼狀況?但也打得非常賞心悅目,約兒超帥!

「大便神」的片段大概是全片最驚喜了吧。畫風轉變與大便神的概念完全呈現幼童的世界觀與童趣,也許會有人覺得太無俚頭或突兀,但請尊重一下好嗎?這可是一個四歲幼女的上廁所場景啊!能用這種方式結合現實以及「少女不會大便」的傳說,也真的是很佩服編劇的鬼才。

不過我最喜歡的場景反倒是接續預告片段的延伸,黃昏要操縱失控的飛艇轉向,預告只呈現了額頭滲血的他奮力轉舵的畫面,但在劇場版中下一秒卻是約兒與安妮亞都衝上來一家人協力扭轉船舵(當然安妮亞完全稱不上戰力就是了),這種簡單直觀的場景,卻也簡單直觀的打中我。

安妮亞的各種神情實在太可愛了,完全知道整個故事會紅很大原因就是她在賣萌,卻也完全可以接受。總之就是一部輕鬆溫馨的動畫,放在過年檔期應該會有不錯的成績。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