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丸
呆丸

【動畫】來自深淵

衝擊心靈的一部動畫,隱藏在可愛畫風下的,是現實而殘酷的冒險故事。https://dyonepodcast.soci.vip/

這可能是我看過為數不多的動漫作品中,最接近「惡魔般的傑作」的一部動畫了吧。之前算是久仰大名,只是在前年因緣際會直接看了劇場版後,我才了解這部作品有多衝擊心靈,搭著今年第二季的上映,我順勢就從第一季看了一遍。

原始世界觀設定就已經蠻吸引人的,在世界上有個深上萬公尺的大洞,名為「深淵」,而隨著人類前仆後繼的探險結果,不斷地從中發掘了許多特殊的遺物,也更加勾起人類無盡的好奇心而前往探險,但深淵也不是隨便你來來去去的地方,當你往下探險要回頭時,只要上升十公尺就會面臨深淵的詛咒,而隨著不同深度分層,詛咒也從頭暈嘔吐等小症狀,到必死的嚴重後果都有。

這樣的設定乍看之下也還好,甚麼恐怖片驚悚片沒看過,就算他描述探險的恐怖又能恐怖到哪裡去?問題是主角是個十二歲的小女孩莉可,搭配同外觀年齡的小男孩雷格一起冒險,而他的畫風又非常的可愛,這麼可愛的角色與構圖,搭配上冒險旅程中遇到的種種殘酷事件,就給人「夠了,不要再虐待小孩了」那種不斷衝擊你的視覺、感官與心靈的重擊。

第一季剛開頭看起來都還好,就是世界觀介紹,然後開始旅程,一開始還覺得他們的進度根本超英趕美,咻咻咻的不斷往下,還正想著是不是很快就要到底了,沒想到馬上迎來強烈的詛咒讓莉可差點領便當,不得不說,看著一個小孩在螢幕上七孔流血真的是很衝擊的一件事情。而隨著本作品吉祥物奈奈祈的出現,又帶出另一段虐心故事,有時候你會覺得人類為了自己的慾望真的會做出很多泯滅人性的事情。而且奈奈祈真的太可愛了,以至於觀眾應該會對這樁慘案的始作俑者黎明卿波多爾多的仇恨值瞬間爆升。

劇情真的有很多會讓你心跳瞬間漏拍的橋段出現,像奈奈祈對雷格的請求,還有看完劇場版後一直揮之不去的經典台詞:「啊啊啊,普魯修卡流出來了!」那段真是看到我都快覺得要變得不正常了。以及第二季的新高峰「快樂兒童餐」,這是同人烹調食物介紹取的名字,當我看懂的時候覺得這名字也太地域哏了。

相較於第一季的超英趕美,第二季倒是煞車踩得有點過頭,一整季就停在一個村子講過往的故事,而且到底為啥要再虐待奈奈祈一次啊?不能看人家可愛就這樣欺負她吧。只是用整季講述一個完整的大故事的方式呈現得不錯,從一開始各種謎團與詭異感,到一一揭曉謎底,再接到最後了解並且承接意志的安排。雖然穿插很多帶有哲學思考的對話,而且有些名詞太抽象要多想一下,但整體來說是相當不錯的動畫。

原著漫畫以幾乎是年刊的形式出版,不過看來動畫也趕上了漫畫的進度,再加上動畫的畫風以動作安排都還不錯,我應該還是會等動畫為主吧,不然我覺得一年一本的進度更難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