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筆
牧筆

HI~我是牧筆,喜歡寫寫東西,觀察周遭有趣的人事物並紀錄下來。請大家多多指教

從WFH回歸正常工作軌道

不知道大家脫離WFH了沒?我們公司從這週開始正式回歸辦公室上班,就以此文來記錄一下大家回歸之後的各種不適應狀態。不論你現在的工作形式如何,都祝福大家順心、平安、健康!早日回歸正常的生活軌道上!

雖說目前台灣還在三級警戒中,但從上星期開始中央就已經開放給各級政府自行決定各縣市的管制情形。有人稱,這就是微解封的開始。
我們老闆也決定提前結束WFH,全數同仁都回歸辦公室上班。
但原先針對通勤的防疫限制還是有的,依舊不建議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以免近距離、長時間的跟人群接觸。

為了回歸辦公室上班,有人興奮的前一晚睡不著覺,有人忙著將家裡電腦的資料備份要存回公司電腦中,更多的人習慣了WFH可以睡比較晚而擔心回歸正軌後會起不來。
昨天星期一是回歸辦公室上班的第一天,竟然還有人忘記該回來上班,以為是跟著中央三級警戒的延長而繼續WFH...
還當真什麼狀況都有。

真正進到辦公室之後,連自己的OA坐起來都有點陌生。

儘管平時WFH也會跟同事們線上溝通,電話聯繫,但等到真正見著面了,還是難掩激動地想要多聊上幾句。畢竟,當初也沒想到一待在家就是兩個月的時間。

不過,也有發現一些同事變得比之前更疏離了。
明明只是走得稍微近一點,想看清楚對方手上的樣品狀態,彼此的距離也遠超過政府規定的安全社交距離,但對方就是很明顯的不自覺往後退一步......
遇到這種狀況,心裡倒不會覺得不舒服,反而覺得很有趣。
時空所創造出來的距離,很容易引起人跟人之間的隔閡跟疏離呀!

不知道我那同事是不是因為在家裡久了,也就不習慣辦公室裡到處都是人,各種聲音干擾著正常的工作。就算在熟悉的辦公室環境裡,還是有點驚弓之鳥的錯覺!

對於之前WFH時的日子,我最想念的估計就是早上悠哉出門買早餐、咖啡的時刻了吧!還有穿著睡衣就能打發一整天的悠閒......
但正式回歸之後,中餐再也不用頂著大太陽外出覓食,會有專人安排訂餐、送餐,吃飽了還能好好休息一下再繼續奮鬥,對我來說,這比能悠哉買早餐還享受呀!(大笑)

不知道大家在脫離WFH之後有沒有上述的適應不良症狀呢?
亦或是你就很處變不驚的習慣各種變動?

不管你現在的工作形式如何,都祝福大家工作順心、平安健康。
生活都能盡快的恢復正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