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e的清心世界
Diane的清心世界

3個孩子的媽媽 | 神國CEO |品格教育講師 | 香薰治療師|會計師|希望在有生之年出版一本自己的書 | 以文字分享內心世界,追求信仰更深層的生命⋯

和耶穌一起去度假

這個月初,獨自走到熙篤會聖母神樂園退修;一向嚮往獨處的我,心裡期盼著這幾天的寧靜。船剛泊岸,觀看四周,真的以為自己去了荒島,了無人煙,只有沙灘和樹林,自忖去錯了地方沒有?幸好有位姨姨帶著我往山裏走,才確定自己走對了方向。

清幽的小徑

清幽的小徑沿路上,看到不同的十字架,掛著主耶穌的畫像,彷彿自己陪伴著祂走十字架的道路;上山的道路不容易行,路斜天氣又熱,回頭也見不到任何人,卻使我感受到主耶穌在這條路上有多孤單⋯好不容易到了門口,赫然發現一間清幽的小屋!

聖母神樂園

走進房間,想不到設備簡陋卻簇新,一張單人床、一張書桌及椅子,還有一張舒適的椅子面向大海,真是不錯的避靜空間。

放下行李,抹抹汗水,已趕緊參加修士們的晚禱。教堂是在另一個地方,沿宿舍往上走,經過一道小橋,再沿著樓梯走上去就是了。進入禮堂,避靜者只能坐在最後排的地方,跟修士們相隔很遠。他們以普通話為主,連讀經也是唱出來,雖然不是聽得很清楚他們說的是什麼,然而整個程序卻使我心靈從煩囂中平靜下來,迎接未來數天的退修。

晚禱完畢後,返回宿舍的飯堂,飯菜已預備好了;取過自己需要份量的食物,走到桌前坐下,安靜地享受這頓晚餐,把碗碟清洗過後,緩緩地走回房間內。房間的門外有一個書架,放滿了天主教的書籍;於是我便仔細看看放著什麼書,竟被一本名字很特別的書吸引著 -《和耶穌一起去渡假》。我借了這本書來閲讀,想不到它改變了我整個退修的計劃!

原來這是一本8天依納爵的退修指引的書,一開始說到避靜是不用急著做這些、做那些,首先需要個人食得飽、睡得足,讓未來數天有足夠的精神獨處;這正正指出我的盲點,於是我讓自己放鬆下來,看看書便不自覺地睡著了。睡中發了一個夢,夢見奶奶對另一個女生很好,不論態度和語氣也是很好的,我像是旁觀者看著,忽然自己說了一句:「點解有第二個女人?」跟著便醒了!我不知道夢中那個女人代表什麼,也因為自己太累,躺下來就睡着了!第一天就這樣完結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