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e的清心世界
Diane的清心世界

3個孩子的媽媽 | 神國CEO |品格教育講師 | 香薰治療師|會計師|希望在有生之年出版一本自己的書 | 以文字分享內心世界,追求信仰更深層的生命⋯

寶貝札記 - 暖男細細

有天晚上帶細仔回家時,不慎在屋苑樓下的樓梯仆到,跌了數級樓梯,面部及牙齒先倒地,手腳也擦損了。整個過程,細細一直在我身旁,他見到媽媽滿面鮮血,心裡很是害怕;只是一直安安靜靜地坐在我身邊,連自己擦傷也不敢說出來。及後工人姐姐把他送回去,我逕自往醫院治療。這晚也無暇打電話給他,看看他的狀況。

第二天,我告訴他,媽媽進了醫院,安慰他不要害怕;他問我說:「媽媽,你的血清潔了沒有?」我回答他已清潔了,不用擔心媽媽。他才放下心頭大石,繼續玩玩的活動。

然而,媽媽的事情,他一直放在心上⋯⋯星期一見到老師,即跟她述說事件的經過及他的心情。之後每次同我出外,尤其上落樓梯時,他都走在我前面,嚷著不讓媽媽仆倒,要保護媽媽。又囑咐我除了工作外,其他時間也不要穿高跟鞋(事發那天鞋子不太高的);還有,仔細檢查我膝頭的傷口的癒合情況等。想不到一個五歲的小男孩,如此體貼入微,滿滿的愛意刻進心坎內!



孩子的感情世界很直接、沒有絲毫保留的需要,父母的愛對他們來說勝於一切。反之成人的感情總收得密密實實,誠恐被別人發現,自己便無處可逃。我真不明白愛一個人也要吞吞吐吐,為什麼不明説,到沒有時間表達時又來後悔!何必呢!

愛不單單要及時,也需要表達!中國人往往把愛語來到嘴唇邊,又吞下肚腹內,這不是浪漫,而是很迂腐!一句溫馨的說話、一個深情的擁抱、一個蜻蜓點水式的輕吻,可以令身邊的人感到無限溫暖,或可化解一場風暴,孩子做到的事情,我相信成人也能做到,我們一起努力吧!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https://liker.land/dy115sc/civic?utm_source=dashboard&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ponsor_link_ct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