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望
杜望

也許會寫點東西

關於寫日記

又或以一種輕鬆的方式開始寫作

寫東西一直是我確認自己存在的很重要的方法。比如説寫日記,如果有哪一天忘了寫,并且怎麽也回憶不起自己那天都做了什麽,對於我來説就是失去了那一天的時光。世界當然正常運轉了,只有我在那天不曾存在。

之所以會發生這種事情,我覺得并不是因爲自己記性不好。畢竟平淡日子占了大多數,迷糊著度過了一天也稀鬆平常。大腦只會記得深刻的事情,甚至加深那些痛苦的回憶,就不會記那些流水賬。平淡的日子并不意味著不重要啊,我的大腦太自以爲是,但我卻控制不了它,這點讓我難以接受。

所以,相比於被動遺忘,或者説丟失了自己的存在,我更愿意把那天轉化為文字寫下來。哪怕是耍廢了一天,當天的日記過於無聊,連自己都不會多看,但只要我的日記本中有記錄,我就能睡個好覺。睡眠會洗刷掉很多記憶。

可能從心理學的角度看,我這種習慣是一種强迫症,但通過寫作確實減輕了我的不安和焦慮。我一直在試著調節自己,適應自己的這副身體。

謹以此文向大家問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