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球仔
外球仔

来人间一趟,随便走走!

Day7 - 想象一种懒散的生活

第七天(四月十四日 週日)不要思考,寫一處你現在或未來最想去旅居、長期旅行、遊牧或闖蕩的地方。並為我們描述一下那個地方。

我还蛮想去泰国。这是我相对熟悉,能想象那里的温度、湿气和味道。

穿个拖鞋,走在街道上。对,这是有街道的地方。吃酸酸甜甜的菠萝饭。和朋友用中文或者英语交流。不用关心怎么打扮,怎么奋斗,怎么把客户服务好,而是懒懒散散过一天。

如果可以这样,我一定已经学会如何自洽地活着,认清自己是普通人的身份,不再对个人成长进步有执念。前方没有更好地版本等待我,我已经是最好的自己。

既然如此,那就晃悠悠地走过街道,吃一份酸酸甜甜的菠萝饭,和朋友们聊天,去大自然里跑跑步提高心率,有可以做爱的亲密关系,有做着还不赖的事情正好可以养活自己。

但爸爸妈妈,我很抱歉对你们说,我无法变成你们期待的幻想的样子。成为一个优秀的女儿。既能挣大钱,又有稳定的家庭,以及也抚养出健康优秀的子女。甚至,你们老了,我还在这里一个人逍遥。但我正在慢慢摆脱这种愧疚感,不想承担来自外界的过多期待,毕竟我连对自己的期待都放下了。

这样,我终于回答了16岁时自己痛苦的发问:人的一生难道注定要这样吗,读书-考大学-工作-结婚-生小孩-让小孩读书-考大学-工作-结婚……

这个问题在时间的长河里飘荡了很久,从西到东,从北到南,从一个小姑娘到成熟女性甚至到一个老妇人,经历了很多悲欢离合,落在未来的我的肩膀上,喏,你看,这是我的答案。但这也只是我的答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