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球仔
外球仔

来人间一趟,随便走走!

七日书后记

今早醒来,茫然地刷了一会手机,发现什么事情没做,哦,少了半小时的沉浸写作,才意识到七日书已经结束了。

但这种少了点什么事的感觉很宝贵,意味着我开始把“写点什么”当作我生活的一小部分,它不再是陌生的任务,而是我的朋友,需要每天固定时间和它互动。

于是我又点击了创建页面,任凭意识流动,开始书写你看到的这一篇。

如果思考这次有什么特别大的变化,那就是我对在matters平台写东西的压力变小了。

过去,我认为一定要用电脑,捕捉好生活中的灵感想好要表达的观点和洞察,写好提纲,找好例子和图片,最好写出1-2k的流畅内容,反复check没有病句错别字,才能“交付”到matters平台上。

现在,我可以随时随地用手机,只要打开vpn,进入matters先创建页面,根据主办方的提问来随机发散。不会思考逻辑、结构的完整性,写到哪算哪,颇有一种大学时写豆瓣日记的感觉。那时每天写一篇流水账式的日记,重点不是写什么内容,而是去“写”,写了400多天。对于别人而言不是什么有价值的内容,但对我来说是宝贵的记录。

这次matters的七日书,让我找到重新记录的感觉。

不仅如此,任意的一个提问,就能洋洋洒洒几百字内容,这让我对自己的潜力感到震惊,也对问题意识的重要性有新的认识。

其次,matters上的互动性和友善氛围很很好,我以为写了没什么人会看,但发现每篇都有人鼓掌、打赏和评论,谢谢你们!

决定开一个合集,想到什么就写什么,保持创作,保持这段友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