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市裡做夢
在城市裡做夢

夢裡有城市裡沒有的

與你面對面Ep.1|那些感覺都像雲霧一般一吹就散

(编辑过)
#過客編號1 #練習生活

幸好我能成為某個人生命中的過客,至少在他的潛意識裡留下一段釋放及溫暖的避風港,足夠了,沒有誰辜負了誰,因為你也教會了我一些事,那些大人沒有教我們長大的事。


回頭望向這一年的時間,發現自己默默在不友善的社會中學習長大,也許是獨自面對了太多內心深處的黑洞跟拉扯,擺上了遮蓋自己的表情、忍住了許多情緒,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卻已不太耐得住寂寞,以至於決定開始走入一些人的生命。

這些日子裡我也開始思考一些關於人與人之間的問題,我們都在追求一個「剛剛好的距離」,不要太近因為會扎人,不要太遠因為沒感覺,人不讓自己受傷卻也不讓自己感到孤單,畢竟這才是現實,各取所需罷了,我就像隻明明知道籠裡有起司但我還是跳進去的老鼠,我的下意識告訴我「感受你當下的心有沒有得到滿足就好,其他的以後再說」。

某天夜晚,我一如往常坐在朋友的後座,心裡的波濤跟著音樂的情緒走著,我是一個很喜歡夜晚的人,甚至想把黑夜的時間包下來,真的好想好想徹底感受夜的美,因為我知道你總在燈火闌珊處。望向窗外感嘆的同時,看到你的限時動態通知,這是我們在一起時,你吃著醋要我當第一個看到你消息的人,因為你也想在第一刻跟我分享那些你在意的事,但那都過去了,看著你的限時動態嘴角不自覺上揚了。

「你開始過新的生活了,我也會重新出發的,不用擔心。」

你是我最深刻卻也最後悔的決定,在最痛徹心扉的那一段時間,看見身旁每個透過各樣方式關心我的朋友們就覺得人生還有點價值跟希望。

「你吃飯沒,不吃也不會瘦啦」、「你已經夠醜了不要再哭了」、「笑死你還沒走出來喔要多久拉」好像一定需要這一切真實的對話才顯出我是被愛的,謝謝你們愛我,在我最脆弱的時候愛我,在我討厭自己時愛我。

當一切都開始與你無關,真的不想再痛了,才發現原來你就是開啟我進入陌生人生命的原因,成為我的過客編號一。

因為我也不想受傷,明天靠近得太快,我需要不斷加快長大的腳步,儘管孤單又無趣,但經歷過幾段歪歪斜斜,就會知道「長大沒那麼難」,那些感覺也已經可以向雲霧一般,一吹就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