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食樂
營養食樂

知足常樂。歡迎有緣作朋友✉ dream7093@gmail.com

釋放真實的情緒

辛丑年十月初四 藥師佛祖云:

雖然人都喜愛開心之事,沒人想沉浸於負面裏。

但一個人的情緒及個性,確實深受著成長環境及背景所影響,

一個人的脾氣、個性大概都來自照顧者、教育者、家庭。

身教大於言教,在這個敢怒不敢言的世界,我們往往都吞食真實的情緒,

直到有那麼一天,內心的杯子已裝不下再多的情緒,

傾倒而出,一發不可收拾,才了解原來自己「錯了」。

但誰又能真正去了解,針對的是 「事」而不是「人」呢?

明明就是對的事,卻被這事俗綁架,變成了錯的事

壓抑著自己,告訴自己原來這樣子是不可以,那樣子才是對的

但誰又能真的面對心中的「是」與「非」,只是社會教育我們思想上的是非

不是道德、法律上的是非,而是你作為人和人相處的是與非。


昨晚回診在診間有藥師佛祖的中醫診所,室內總飄散著桃香的氣味

怕苦沒耐心的我,竟也食用了半年之久,明顯改善了我長期以來的腸胃症狀,

從吃不完一個便當到現在能吃完便當+水果,瘦弱的體態也明顯長肉

也明白心理影響生理,長生不老的解藥其實是知足快樂。

中醫師雙把了我的脈,皺皺眉頭告訴我 累積的情緒沒釋放,脈相極度不好..

拿出他的ipad畫板,畫畫情緒五行、臟器五行,告訴我人生就是這樣

剎那間我突然眼框溼潤..... 告訴醫生一句 :「不好意思」

中醫師笑了笑繼續說著:「敢怒不敢言的世界,你的個性明辨是非,但礙於社會的架構,很難真的表達出情緒。所以你要懂的釋放情緒,怒氣也好,拿著小人娃娃寫上你討厭人的名字,好好的罵它、打它;或是拿著枕頭大叫、去無人的頂樓罵某人是王八蛋,其實都是好的方法。 我想妳認識我以前,就是一個很壓抑的人。 如果你長期累積情緒沒有釋放,那你的脈相就不會通,身體還是受影響,要加油」

我笑了笑,擦擦淚水、點點頭,答謝醫師後走出來向藥師佛祖向祂說聲謝謝。

心理踏實卻又空虛的想起...

不知道自己從何時開始,我的臉上開始沒什麼表情,聲音也沒有起伏

真實的情緒也不會表現在臉上,不論心情是悲是苦,卻只能笑臉迎人...

但我好像找不到重心,一直想起我以前的回憶,而不是未來的那個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