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把拔
鱷魚把拔

教書是我的職業 寫作是我的志業 人生以分享歷史想法,撰寫小說、散文為目標 歡迎各位一起來欣賞 https://liker.land/dragonlovesnow/civic

111年國中教育會考(補考):歷史科超簡略解析

補上圖檔

因應新冠肺炎,今年的國中教育會考多了一場補考。

另外,因為近期學校也遭到疫情波及,部分學生得參加期中考補考。為了維持考試的公平,我也得練習試著出兩份「難易度相近」的試卷。然而,該如何讓兩份試卷的難易度相近?兩組學生,一群是正常上課,並如期參加期中考的學生。一群是只能跟著線上上課,但比較晚回學校考試的學生。難易度是否得考慮兩群孩子的授課與準備時間?這恐怕很難有公允的衡量機制。

不過,姑且不論學生是如何進行課務,也不管隔離的學生是否有比較多的複習時間。單就題目來說,這份111年國中教育會考的社會科補考考題,在難易度上確實與原本的那一份相近。至少我寫起來感覺類似,一樣可以僅憑年代或關鍵字找出相對應的答案。因此,再次分享寫這份社會科補考考題中的歷史與部分地理題目的方法,希望能對未來要準備國中教育會考的孩子有所助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