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把拔
鱷魚把拔

教書是我的職業 寫作是我的志業 人生以分享歷史想法,撰寫小說、散文為目標 歡迎各位一起來欣賞 https://liker.land/dragonlovesnow/civic

(小說)覓雪03傳道(中)

阿雪被老王接回去之後,補習班老師對於阿雪第一天的表現挺滿意的,雖說阿雪的基礎很差,但是只要稍加調整教學方法,阿雪仍可以學會。因此,補習班老師很期待明天能繼續指導阿雪課業。

然而,隔天下午開始上課時,補習班老師卻發現阿雪並沒有出現。

「有誰知道王阿雪去哪了?」有鑑於昨天老王與阿雪的互動不佳,因此補習班老師並沒有打算把阿雪曠課的消息告訴老王,而是先問問其他同學們是否有人知道阿雪的動向。

「老師~~她應該在附近的網咖吧!」

「你們知道是哪一間網咖嗎?」老師問完後發現眾人都搖著頭表示不知道。

補習班老師把班級安頓好,交給上課老師上課後,便跑到附近的網咖去找阿雪。

走進了補習班附近的一間網咖後,補習班老師四處張望著,引來了網咖老闆的關心。

「先生~~你有什麼事嗎?」

「你好,我是附近那間補習班的老師,我有個學生沒有去補習,聽說在網咖流連,所以我想看看有沒有在你們這裡。」

「老師啊~~這樣我很為難耶!我這邊可是做生意的場所,你這樣可是會干擾到我們的。」網咖老闆皺著眉頭地說著。

「老闆,我只要站在門口找就好,不會打擾到你們的。」補習班老師邊說,邊往網咖裡面張望著。

「請你一分鐘內離開,不然我可是會報警處理的!誰知道你究竟是老師?還是假冒是老師的其他同行?我看一定是因為我們這邊生意不錯,才讓別人眼紅故意耍手段干擾我們吧!」網咖老闆冷嘲熱諷地說著。

迅速掃視四周,發現沒有阿雪的身影後,補習班老師對著網咖老闆說:

「誰不愛賺錢?但『君子愛財,取之有道』,賺錢還是要本著良心才是。如果有我的學生荒廢課業而前來您這裡玩耍,我還是會繼續來把他帶走的,請你見諒。如果我這一分鐘打擾到你的生意,我向你說聲抱歉。我只是真的很擔心那位學生而已,如果你有看到一個染成金色的短髮小女孩,名字叫王阿雪的,請你務必請她快回去上課,謝謝。」老師說完後,並打算轉身離去。

這時,網咖老闆突然叫住了補習班老師:

「老師~~不好意思,是我誤會你了!你要找阿雪的話,那小丫頭跟一群同學在樓上VIP區玩呢!你自己上去叫她吧!但請不要打擾到別的客人喔!」

「老闆~~真的非常謝謝你!」補習班老師馬上走進網咖,往二樓的VIP區邁進。

濃濃的刺鼻煙味迎面而來,讓補習班老師頗不習慣。煙霧瀰漫的二樓,讓他看不清楚阿雪在哪裡。直到遠處傳來了一陣歡呼聲,他才看到一頭金髮的阿雪叼著菸對著電腦螢幕大笑著。緩緩地走到阿雪身邊,老師多麼希望是自己認錯人,因為這番模樣的阿雪跟昨天簡直是判若兩人,但她確實是阿雪。

「哈哈~~你們這群手下敗將,知道我雪女王的厲害的吧!」阿雪似乎因為網路遊戲的大勝而狂笑著。

「王同學……該去補習了吧!」補習班老師緩緩地對著阿雪說著。

「嚇~~老師,怎麼是你?」阿雪對於補習班老師的突然出現,著實嚇了一大跳。

「王阿雪,該去上課了!」

「我不要,我根本就學不會,老師別白費心力了!把心思放在其他人身上比較好吧!」阿雪一邊說著,眼睛仍一邊盯著螢幕看著。

「老頭,你是誰啊?別來干擾我們!」阿雪座位旁的一位男生口氣很差地對著補習班老師大吼著。

「我是王同學的老師,我要帶她回去補習。」

「哈哈~~補習?我沒聽錯吧!阿雪要補習?太陽今天是從西邊出來的嗎?你知不知道阿雪每次考試都是考零分?阿雪她才不是讀書的料呢!」那位男生繼續說著。

「同學~~請調整你說話的口氣及對王同學的誤解。王同學的資質很好,只要稍加磨練,一定是個可造之材的。」老師說完後,轉過頭來看了看阿雪,並對著阿雪說:

「王同學,昨天教了妳一兩個小時的數學,我發現妳是個很聰明的小孩,只是缺乏好好地訓練而已。只要稍加指導,妳的成績一定會很棒的!現在的決定權在妳手中,妳想要當個虛擬世界的英雄,還是要當個真實世界的鬥士,由妳來決定。老師先回補習班了!王同學~~老師希望最慢半小時之後能看到你出現在那裡。」老師說完後便離去。

不到半小時,阿雪出現在補習班門口,讓老師高興不已。兩人又繼續在櫃檯前徜徉在數學的世界中,完全都沒有提到剛剛在網咖裡的小衝突。學到了一個段落後,阿雪瞄了一下補習班老師身上的名牌,對著老師說:

「龍老師,為什麼你要去補習班找我?我沒有來補習,你只要打通電話跟我爸爸說,讓我晚上被爸爸打一頓就好,為什麼要特地去找我?」

「妳爸爸會打妳?」龍老師對於阿雪的話語有些訝異。

阿雪皺了皺眉頭後,點點頭,似乎覺得爸爸打女兒是很正常的事情。然後接著又對龍老師說:

「老師~~重點是你為什麼要去找我?我一點都不重要,何必如此大費周章?」

「因為,我覺得妳很重要!」龍老師認真地對著阿雪說。

「是因為……我有繳錢?」

「王同學~~妳這樣說就太超過了!『老師』這份工作不僅僅是份『職業』,也是份『志業』,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對老師來說,每個來這裡的孩子,老師都有『責任』與『使命』,所謂『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只要家長把孩子帶來這裡,老師就有責任要教好他們。」龍老師說著。

「我還是覺得老師你太大費周章了!打通電話給我爸,不是更簡單嗎?」阿雪對於老師的話感到不以為然。

「我確實有想過打電話給妳爸爸,但我觀察到你們父女倆個關係似乎不太好,所以就決定先去網咖找找再說,如果網咖還是找不到,我想我最終還是會告訴妳爸爸的。」

「原來有這麼多管閒事的老師喔!我跟我爸爸關係不好,這樣你也要管?」阿雪皺著眉頭,看似頗為不滿。

「多管閒事?呵呵~~我會當作妳是在誇獎我的。」

阿雪面對這個被罵「多管閒事」還笑嘻嘻的老師,心裡總覺得這個老師怪怪的。正當想要繼續反駁時,老王來到了補習班接阿雪回家。阿雪正擔心老師會不會誇耀自己去網咖找她的「豐功偉業」時,老師卻是讚揚著阿雪的用心學習。

「王先生,你女兒真的挺聰明的,很多東西一學就會,你看,她今天算了五題數學,都答對呢!」

「老師,謝謝你啊!」老王激動地伸出雙手緊緊握著龍老師的手。

「別這樣說,這是我們該做的。」

「阿雪,快過來跟老師說謝謝!」老王說完,卻發現阿雪已經走出補習班,只好急忙跟老師道別。

(目前來看,阿雪的學習狀況倒是問題不大,該如何改善他們父女的關係,才是重點吧!話說那小孩明天應該會乖乖來補習了吧!)龍老師望著老王離去的背影,心中樂觀地想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