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把拔
鱷魚把拔

教書是我的職業 寫作是我的志業 人生以分享歷史想法,撰寫小說、散文為目標 歡迎各位一起來欣賞 https://liker.land/dragonlovesnow/civic

如何克服心累與身累?

(编辑过)
寫不出文章時,該怎麼找回手感?

首先感謝一路走來看著我寫出一百多篇文章的各位。

但近來不知道是睡眠不足的身體疲倦?還是因此導致的心理疲憊?總之,最近這好幾天,每晚打開電腦,開啟文章的檔案時,卻提不起一點想寫的心力。讓我的寫作一度中斷了好幾天。

即使讓自己好好睡了幾天、即使工作告一小段落,甚至試著打坐,卻始終無法讓自己恢復心力。

這種無力感該如何克服?

試著逼自己寫一篇文章,卻發現不容易找回寫作的手感。枯坐在電腦前一兩小時,卻寫不完一篇文章。真難想像前陣子自己能夠每天發一篇文章時的狀況。

試著聽聽喜歡的音樂、試著靜坐好幾次、試著乾脆放鬆一下去打一場電玩,似乎都沒有辦法讓自己恢復寫作的手感。

最後,讓自己翻翻以前寫過的文章,竟然就在閱讀自己的文章中慢慢地覺得寫作其實應該不難的情況下,我昨晚又完成了一篇新的〈粒史學加〉。或許,當寫不下去的時候,看看自己曾經的過去,是種找回手感的好方法吧!

推薦給各位。

也期許自己要繼續寫下去,即使看得人真的不多,但這些內容終究還是會對自己有很大的助益的!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