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木星的 DINO
來自木星的 DINO

人生好難,但得有趣;白天讀書,假日批判。

《品牌的技術和藝術》讀書報告:沒有選擇,就沒有策略

奧美廣告宗師葉明桂 30 年精髓,廣告業的品牌邏輯跟我過去學的不太一樣,但也同樣有些意思。


奧美廣告宗師葉明桂 30 年精髓,廣告業的品牌邏輯跟我過去學的不太一樣,但也同樣有些意思。


  1. 所有成功策略的根據,一定有一個顯而易懂的人性洞察。
  2. 往往在創作過程中,我們並不知道自己做對了什麼事,但是當創作作品獲得廣大宣傳的效果,我們必須回顧並且理解到底在這過程中做對了什麼,並且持續做下去。
  3. 大多數人都習慣用改變與突破的偽正義,來滿足喜新厭舊的人性。持續累積,不放棄好點子是我做廣告多年以來,最大的心得。
  4. 行銷傳播的領域,真正有用的不過是一頁有意義的觀點。
  5. 在團隊溝通上,要把對的人擺放在對的位置,我不追求省時省力的效率,我要求效果。
  6. 行銷的真理,那就是「沒有選擇,就沒有策略」。一個小小的差異化遠比一個大大的需求,更具備銷售魅力。
  7. 開始服務客戶的第一步,不只是明白客戶的需要,還要了解為什麼他有這樣的需求。真正的關心,來自於對於客戶深層的了解。
  8. 廣告的風格和語氣,應該和廣告要說什麼相關,或者和產品擬人化之後的品牌個性相關。廣告應該投射出消費者心中嚮往的生活型態來引起共鳴。
  9. 品味,無法包容雜質。含蓄,提供品味。有品味的廣告是讓人們知道它在講什麼,並且在吸收資訊的過程中感覺良好。
  10. 原諒自己往往比原諒別人更重要,因為人只有喜愛自己的時候,才會去喜愛別人。
花時間寫作查詢資料,如果文章有幫助到你請幫我拍手,這會讓我覺得很溫暖謝謝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