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在過程中,我們學會「算了」

算了是基於懶惰,而不是豁達

「算了」是我在所有關係中學到最重要的事了吧,最一開始我們會覺得很多事情不能就這麼算了,要說個清楚講個明白。我們的行為會被定義,讓我們很想把心挖出來給身邊所有人看,但依然無法獲得諒解。於是漸漸的,我們學會「算了」。

最一開始,年長的人們會覺得年紀太小聽不懂,所以就算了不和我們說了,一直到我們成年還是什麼都不說,長大後才知道「身教重於言教」,我們不能這樣教育下一代,要儘量的和孩子溝通,孩子充滿了靈性。

年紀稍長了,我們和同儕相處才發現,每個家庭的教育並非大同小異,有的人很愛家人,有的人是外公外婆扶養的,有的人從小接觸音樂、運動。這些成長的差異讓我們和越不同的人相處越容易有所誤會,於是我們接受「只要結果是我們想要的,過程我們不在乎了。」

我還沒擁有孩子,所以我還沒有身為父親的感受,但願成為父親的我,不再有那麼多的「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