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頌者
歌頌者

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片刻組成永恆🌈⛅️

〈影響家庭的風水-風水與生活的關係〉

因為自己本身經歷過多次的家庭紛爭,以及在外的人際影響,所以想要跟大家介紹目前我家的風水問題,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更多人,不要再像我家一樣,改善自己的家裡的風水環境,擁有好的家庭及健康生活。

哈囉~大家好我是歌頌者,今天要來分享的主題是風水與生活,為何要介紹這篇文章呢?因為自己本身經歷過多次的家庭紛爭,以及在外的人際影響,所以想要跟大家介紹目前我家的風水問題,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更多人,不要再像我家一樣,改善自己的家裡的風水環境,擁有好的家庭及健康生活。

我的原生家庭非常糟糕,父母自從結婚後就時常吵架,爸爸經常找藉口責備我媽,甚至到娘家的外公外婆以及曾祖父母吵鬧,性格十分惡劣、自大、自私、狂妄囂張…,小學時期因為自己成績在中間,他認為我的成績不好是因為我就讀的國小老師的問題,就要求我說國中要讀另一個學區,結果,戶口名簿交出去給他之後就被藏起來了,我國中因為自己的隱私被一位女同學洩漏出去之後,被霸凌了三年,對象全部都是生理性別男生,看到我就躲,七年過去了,我等不到任何一句道歉,在那三年我非常憂鬱,常常在FB上發文、聯絡簿上宣洩自己的負面情緒,老師當時是希望我可以將自己的想法跟同學說,但是我自己個性含蓄,又不想惹事情,所以都請老師幫我輔導他們,同學的行為已經違反性平法了,在國二時從外婆家搬來這邊住,父母就一直發生吵架的問題,我就這樣在同儕與家庭間壓得快喘不過氣,一開始我沒有加入父母的紛爭中,但是到最後,國中畢旅前一天,我無法忍受了,因為從過去到國中畢旅前一天常常聽到我爸打電話罵外婆,跟她抱怨媽媽做不好的問題…完全沒有在尊重任何人的,當天直接崩潰跟他大吵,事後他還是不死心,越來越囂張,還拿起手機錄影,他自己還說:影片有拿給他的兄弟姐妹、同事觀看,把我們逼到每天都很想死!

而且,我媽在這個家庭地位非常低,隔壁住著叔叔、嬸嬸聽到吵架、還有姑姑…等親戚看到吵架畫面沒有任何人來阻止,只在旁邊看戲。

後來國三時,我看破了!我已經不再跟導師說同學怎麼對我,因為我知道,我不 管怎麼說都已經沒有用,我終究心死了!終究心死了!

記得媽媽跟我說過家裡的風水問題,影響家人感情、經濟…問題,她說她有跟爸爸說,但是他都鐵齒不聽,結果引發一連串的問題。

高中時期,遇到比較好的同學,不是最好,但至少比過去好很多了!高二時,學校有徵工讀生的名額,報名單上要填寫家庭狀況,我如實的填寫,導師了解後,在開學之後的申請補助的機會盡力幫我爭取,午餐費(教育儲蓄帳戶)、廟宇的獎助學金等,因為自己經濟的問題,不敢跟家人要手機,我第一臺手機是國小同學給我的,當時她已經換了新手機,所以送給我用,但是網路都是借同學的,在學校尤其是上英文課時,常常要用到網路做功課、分組作業…老師有時候會主動借手機給我,老師的關心與好意,我都心領了!我很感動,也很謝謝他們的幫忙,但是最後到高二升高三時,要做專題報告,很尷尬的是,我需要聯絡同學餐與討論,我卻沒網路,過程中一直要抽假日時間出去討論,然後也做的沒有比別人好,我和同學的感情也變的很糟糕…這是我這輩子很大的遺憾,我先講到這裡了!

開始切入正題~

(一) 哭字門:

房屋的外牆和內部的空間,同時有兩扇門存在,在風水上便形成所謂的「哭字門」,哭字門容易導致血光之災或意外,也會導致家人不易產生向心力,也比較容易有悲劇和問題發生。

化解方式:若是兩扇都符合風水學上的規範時,則可以選擇比較不常使用的 門作封閉。

「封門」最好的方式是將原本的門打掉,補成牆壁,倘若暫時無法補成牆壁,也可以使用木板將該扇門的兩邊封住,並漆成和原有牆壁一樣的顏色。

而封門要注意的是封的那一扇門不能只有封單一面,另一面也要封,不然會形成陰陽門,家中容易出現怪事、怪聲,奇怪的氣氛,也可能發生一些奇怪的現象。

(二)大門對走廊:

大門正對著長廊,當打開大門時,一條直線的氣流從外直衝而入,剛好形成「一支槍」煞,代表無情,易有糾紛,且無法守財。

化解方式:

可採用在門口掛上山海鎮或開光麒麟來化煞,若大門對出的走廊並非一條直線,而是轉彎的,就沒有一支槍煞的問題,不需過於擔心。

(三)房子不宜太多扇門:房子裝潢時也不要設計太多「門路」,因為門路太多容易形成「門對門」的壞風水;也不要設計「一房多門」,維持「一房一門」的隔局即可(所以有的主臥房裡的浴室、更衣室是不裝設房門的),因為太多的房門,財氣、運勢不易聚集在房內,住在裡面的人容易漏財、流失好運。

(四)明房暗廳:客廳昏暗,形成暗堂煞,容易聚陰氣,阻礙事業前途。

化解方式:客廳長時間點亮燈光,或是24小時點上鹽燈以外,盡可能不要買到這類型的房屋。

(五)1.冰箱對爐灶/2.爐灶放在冰箱旁邊/3.爐灶與水槽相鄰:

冰箱五行屬水,爐灶屬火,這樣擺放到方式會形成水火沖,夫妻容易發生口角與意外,居住者健康不佳。

爐灶與水槽相鄰會導致主人情緒不穩定。

化解方式:

1.爐灶可以用屏風圍起來,使冰箱不正對它,或者爐灶上或下方可以擺放盆栽或龍龜,盆栽五行屬木,木生火,以減緩水火不容的煞氣。

2.空間足夠的話可以將冰箱移動到適合的位置。

3.爐灶與水槽至少要離30公分,並在兩者之間架設一個料理臺,格一個木頭砧板。

(六)樓梯底下為廁所

樓梯底下的空間不宜放置任何物品,若底下設置了廁所,因為廁所屬性為水,象徵腎臟及泌尿系統在樓梯下有被壓制之感,易產生腎氣不足、情緒抑鬱、元氣虛弱、精氣神不佳。樓梯位在廁所之上,走路像是踏在糞坑上,容易阻礙事業的發展,難以平步青雲。

化解方式:

最好的化解方法,就是移走廁所,但耗費工程很大,難度較高。那麼可以將廁所門改成隱形拉門,或者將它裝潢得看不出來是廁所門,以隔阻煞氣。

(六)壁刀煞:屋子從正面側面或背面劈上,可能容易有意外,車禍血光之災,或皮肉之災,犯小人問題等都要提防。心理層面看來,如果每天窗外都一把刀劍樣的劈過來,心情不太好受使得心神不寧,注意力不集中,對外人際關係緊張,嚴重的導致車禍血光,而風沿著切面吹來,也會沖散財運。

化解方式: 鏡子(平面鏡、凸面鏡、凹面鏡)、九宮八卦鏡、九宮八卦圖阻擋煞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