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我喜歡你嗎?

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們試試看?

我最近認識一個女生是唸理工科系的,從以前到現在身邊的人大多都是男生,男生已經多到她覺得很稀鬆平常了,對她來說每天都會遇到。起初,我以為她異性緣很好,但結果卻是在男生圈待太久,身邊的男生也不把她當女的了,我也不知到該說什麼才好。對她來說,早就忘記喜歡是什麼感覺了,明明周圍都是異性,卻遲遲沒交男友。

取自Pinterest

對我來說,「喜歡」有一個很好的衡量指標,如果我看到喜歡的人和別人在一起,我會吃醋,會吃醋就代表喜歡。但有的時候是心裡的不平衡,憑什麼我比不上這個人,這就是嫉妒不是吃醋了,我自己也時常搞錯這兩者的差別。對我來說喜歡就像看一本小說,這本小說喜歡吃什麼,平常穿什麼樣的衣服,有什麼嗜好等等,偶爾做個筆記。

取自Pinterest

然而「喜歡」常常讓人做出一些奇怪的行為,記錄下來一個人的喜好到還好,我看過有人專門去找對方的前男友,尋找攻略的感覺,結果也挺好笑的,有的人介意有的人不介意。還有一種是想幫助對方身邊的人,有點類似愛屋及烏的概念,但卻幫了倒忙,讓他身邊的人認為他沒有事先詢問對方的需求,直接幫忙有種不尊重被冒犯的感覺。

取自Pinterest

無論如何,「喜歡」是件開心的事,她幫助我們更了解自己。雖然過程都會帶點苦澀,但正因為如此才美好,對吧?因為得不到才想要,因為想看到對方開心所以努力,因為更了解自己,所以能找到更適合彼此的特質。回顧這些曾經發生過的事,會發現我們都在進步,讓自己變得更好。讓未來的那個她,遇見更好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