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s Talking
Lisa's Talking

Hello, 我是Lisa 遊走於心理輔導、教育、行銷與文字,愛說話,更是一位長年和憂鬱症共存的生存者。 當走過生命的黑暗處,更能知道光的所在,循著軌跡找出身體裡的光,用他照亮自己獨一無二的生命旅途。 療心卡陪談|潛意識自由書寫探索|專屬心靈對話 需要上述服務請私訊: FB: Lisa's Talking / IG: @talking_with_lisa / Line: @450cqqot

透過內在陰性力量的運用,創造適合自己的愛情關係

圖片取自:Instagram @talking_with_lisa

前幾天友人Gill和我分享一件事—
「問你喔,我覺得我好像不太安穩,希望保有我的自由,但同時也不希望伴侶因為我而不開心,這樣的我還能擁有一段愛情關係嗎?」Gary對著Gill這麼問,這個問題讓對Gary有好感的Gill語塞不知該如何回答,自然地問了我,在回復過程也誘發了我一些對於關係的探討想分享給大家。

安穩跟自由一直都不是絕對相關的,但是在關係裡(愛情關係尤其)特別容易會讓人有這樣的錯覺,而這樣的錯覺也造就了歷史上各種淒美的千古愛戀,至今仍是如此,不然金曲獎那些歌哪來的?

世界上多少生命是安穩且自由地活在地球上,看看那些自由翱翔的飛鳥、盡情奔馳的野獸。

那人呢?怎麼我們反而在看似得到自由的時候卻擔心著面對更廣闊世界的恐懼,在安穩的時候卻時常向外尋求慰藉與刺激。如果這句話打中了你,代表你還沒有接受與臣服你的心之所向。

我時常跟來談的當事人聊到,我們的心從來只會成就我們,不會傷害我們,而且他常常是受傷的那個(感受過真實的心痛就更能明白),大腦為了保護我們,想方設法以保我們的人身安全,做了各種「可能受傷」的假設,久了人也陷入某種慣性防衛,讓新對象還在想看清楚你演哪一齣的時候,就被你那如利刃的防衛行為刺中,更遑論當對方也是這樣的時候,阻隔了彼此擁有更好的新關係與未來的可能,反而陷入了自憐下的個人議題輪迴。

那回到在關係裡面的我們,因為在乎,所以牽涉了自己以外的另一人(或兩人以上),為了成就一段關係,我們一直在注意愛情裡的紅綠燈,但這紅路燈不是我說了算,也不是各個作家或治療師說的算,一直都是關係中的你們說了算呀!

建立適合自己關係中的紅綠燈,根本所需的則是我們內在的那個陰性力量,那個慈愛、包容、堅毅、豐饒,有孕育新生命能量的強大陰性力量,這個力量是不論性別人人皆有的(就像催產素人人皆有,且影響力不分性別。但這裡不特別探討催產素的部分,研究太多了,自己google),他能創造出極大的愛的能量,協助我們去接受當下關係的各種層面,共築更適合彼此現狀的紅綠燈(關係模式),最終一段美好的關係會像是右上的圖像這般在彼此相擁下 1+1>2,創造出意想不到,色彩斑斕的愛的奇蹟。


上面提到「我們的心常常是受傷的那一個」,你可能會有一個疑問「那難道心就不會保護自己嗎?」,這個主題我想在下下篇再探討,敬請期待!
(這次用的是OH卡系列的衍伸卡 #TanDoo 卡,是專門探討親密關係議題的投射型牌卡)

#Lisastalking #潛意識探索 #HeartHealingCards #聊天 #聊心 #療心 #療心卡 #OH卡 #Trust #Consultant #HereAndNow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