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Dow
DowDow

DowDow 本名范哲瑋 現為民眾網財經編輯 大學主修哲學系 經營管理研究所 第一份工作在顧問公司擔任工程師 好聽的形容是斜槓 直率的形容是不務正業 內容領域不設限 希望能藉由寫作認識世界! 聯絡信箱:dow1226@gmail.com

初來乍到! Dow在這!

從事新聞媒體業約略半年後才開始在意自己的筆下功夫 希望能透過寫作來增進自己也認識世界!!!

各位好!我是DowDow 一個多元領域的斜槓青年(?)
大學時主修哲學系,研究所轉換跑道念了財務金融碩士,卻又在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從事ERP系統技術顧問。目前在一家小型網路新聞媒體公司擔任財經編輯。

左圖取自日本免費素材網 用來當作社群小編的形象圖

在現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裡,大家總說著多元發展兼容並行人才是未來趨勢,但每當人們看到我的履歷時,第一個反應總是「那你到底想要做什麼呢?」
痾... 這也是我對自己最大的疑問,這個世界對我來說真的太大了,我所指的「世界」還僅只涵蓋地球範圍裡,太空宇宙甚至不同次元的世界都還有好多好多新奇的東西值得探索,卻反倒成了我總抓不清楚自己定位的泥沼。

不過也多虧了網路世代的來臨,我能藉由網路平台上高手們整理好的資訊懶人包,快速地認識不同領域的發展以及相關知識。雖然在我自己的腦袋裡有種機制能將這些知識整合並應用在不同的情境裡,但我目前還未能將這樣的機制很好地描述其架構。因此,我的個人履歷看起來就像是三分鐘熱度,東沾一點西沾一下的不穩定之人 (也許本來就是)
但與我共事過的夥伴總會在合作期間說道,「你到底為什麼連這個也會啊?」雖然不確定是不是客套話,但聽過好多不同的人都這麼說過,那或許我真有些什麼特別之處吧!

目前在新聞媒體業擔任財經編輯,是一個我未曾想過的意外,在就職之前,我花了半年的時間在金融產業裡不斷地參與各個儲備幹部面試,一路過關卻又在最後一關前收到感謝信,心灰意冷再加上長達半年待業的憂鬱,只要有面試邀約我就直接答應,想著當個中繼站充電一下,再繼續思考職涯的下一步怎麼走。

財經編輯的工作卻意外讓我重拾筆桿開始寫作,從一開始單純的新聞資訊蒐集整理發布,到了最近開始藉由專欄文章的形式寫作與財務金融相關的題材文章等,我逐漸意識到寫作是一個讓我重新認識自己的一種方式。透過寫作,我能重新反思自己的知識哪裡不足,同時也在寫作時翻閱其他前輩們的作品,增進自己的用語用詞,即便未來不再從事編輯工作,這樣的學習相信也會讓我在其他領域上受用無窮。

最後的最後,最近開始在不同的平台間發布寫作文章,一方面是想直接得到回饋改進,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開始建立起屬於自己的品牌行銷。我是一個不擅於社交的人,總是被動地等著人們來認識自己,現在開始我想藉由寫作的方式,主動向大家介紹我自己,如果不嫌棄的話,還請多多指教!


目前有在發布個人文章的地方只有Matters以及方格子唷 !! 歡迎使用Facebook與我聯絡喔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