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俄國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沉沒,俄國官方說法不說還好

按照俄國官方對黑海艦隊莫斯科號沉沒事件的說法,我只能推理出以下兩個結論:俄羅斯自作孽;連上天都跟俄羅斯過不去

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在復活節假期之前,據報被烏克蘭自家製導彈擊中,引起艦內武器庫大火以致嚴重損毀。但按照俄羅斯官方版本的宣稱,是莫斯科號自己起火。在香港時間星期五清晨聽見的新聞,說俄羅斯安排了船隻想把莫斯科號拖回港口,但未能成功。「因風暴關係,莫斯科號最終沉沒。」以上有引號的部份是俄羅斯官方的聲稱。

其實呢!我並不相信烏克蘭的土炮武器有這麼神。大名鼎鼎的黑海艦隊哦!還是艦隊中的旗艦。怎會這麼容易被烏克蘭土炮武器打壞呢?我反而真的相信是莫斯科號自己起火。但好端端的火又從何來呢?這方面俄羅斯官方沒有交待。不過以我個人腦補推理也應該能拼湊出事件經過。我想,非常可能是艦上官兵抽煙,又剛巧在艦上的武器庫附近抽煙。於是留下的火種點燃了武器庫的易燃物體,結果就引起難以控制的大火燒壞了艦隻。

這個推理應該也相當合理吧?戰爭持續了超過一個月。這段時間以來,俄軍在軍紀和智商兩方面的表現大家有目共睹。打仗打到到處偷到處搶,在艦上悠閒地抽兩斤煙真的比小菜一碟還小;在曾經發生過嚴重核輻射事故的土地上挖掘戰壕給自己鑽進去都做得出,在艦上軍火倉庫附近吸煙又有什麼稀奇?

至於莫斯科號沉沒原因。俄羅斯官方說是因為遇上風暴。唉!現在世界各地的天氣都瞞不過任何人了。不過算數啦!人家說風暴就風暴囉!本來艦艇已經損壞,動力也很自然會失去。最終沉沒也不會有人覺得奇怪。不過俄羅斯官方這個畫蛇添足的風暴說,反而令人第一個閃出來的念頭就是「睇下!個天都唔妥你啦!(看!天都跟你過不去了。)

我也很明白,自己的旗艦被敵人的砲火打中沉沒,撇開面子不說,對軍隊士氣實在是一記重擊。但俄羅斯官方的說詞又是否真的對軍隊士氣達到減少傷害的效果呢?自己的旗艦沒受到敵人攻擊就起火,這一定是己方的問題。最後艦隻沉沒時又加個風暴之說,整件事給人的印象,就是俄羅斯自作孽,連上天都和俄羅斯過不去。務求多踩一腳「收你皮」。哇!換我是俄軍一員,真的冷汗濕透三四件衣服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