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記下幾件令我開心的事情

我不止一次發文抨擊「正能量K仔」,其實我並不抗拒分享和接收正能量,只是看不慣那種故意忽視陰暗,一味高唱正能量的態度。有開心的事情其實還是值得說出來的。

今天最令我開心的事情,莫過於知道健仔已經成功流亡海外。健仔是去年十月一號荃灣警察用實彈射擊市民的受害者。當時他只是手持一枝膠棍卻遭實彈射擊。子彈打穿他的肺葉,離開心臟只是兩至三釐米。他能大難不死實是上天有好生之德。後來他更被控告暴動。現時知道他已經成功離開香港,我的心情非常愉快。大好青年實不應面對不公平審訊座政治監。留下有用之身在自由世界必定能為香港貢獻更多。我並不認識健仔,但知道他已經離開險地,心情就像知道親人平安一樣。

第二件開心事呢?就是要感謝這兒的幾位作者。我的那篇發火文引起熱烈反應,不只在這兒,好像在liker land也是。文章發出之後,有人拍手有人支持也有人關聯。更有人主動找我看看他們的香港書寫。相信日後樂思展館的館藏會越來越豐富。我要特別感謝幾位這兒的市民 @猶真里斯@志工爺爺 以及 @Cherryyoko櫻桃陽子 。他們支持了我的作品,櫻桃小姐更加追蹤了樂思展館。這些對我而言都是極大鼓舞。也令我更有動力推廣香港書寫。

最後呢!就沒有上文那麼正經伯伯了。話說志工爺爺正在參加這兒的「愛情蜜語」活動,發表他的奇幻小說。這篇小說的特別之處,是把這兒的市民寫入故事當中。陶樂思也佔一席位呢!這次我是個大奸角。大家有時間記得捧爺爺的場。我都很心急想知道大奸大惡的陶樂思是怎樣的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