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三碗細牛腩麵點播:《花開明天》作詞、主唱俱不長

這次點播的歌曲有點特別。誰作詞、誰主唱全都沒有相關資訊。因這是網民的二次創作。這次,我不會像之前的文章那樣分享整首歌的歌詞。反而請讀者留意MV中的片段。

這首歌最打進我心坎的歌詞:「明天會花開,如果你能活著盼待。天空再暗,破曉總會到,若你肯靜待。」

片段中有一小節令我無論重看多少次都總會熱淚盈眶。鏡頭拉回到2019年7月1日,一群示威者衝進立法會。當中有四名示威者已經寫下遺書決定留守。接近午夜十二時,一群大約一百名示威者折返立法會,想拉走決定留守的示威者。一名女記者訪問一個十五歲小妹妹的以下對話:

記者:點解你哋會有呢次行動?

小妹妹:因為我哋透過telegram知道有四個義士留低咗。所以我哋要一齊黎抬佢哋走。(嗚咽着繼續說)佢哋唔走我哋都唔走。我哋推佢哋一齊走!

記者(聲音顫抖似乎在強忍哭泣的衝動):因為十二點死線就快到。你哋驚唔驚入咗去出唔返黎?」

小妹妹(嗚咽着):我哋所有人都好驚。但我哋更加驚見唔到佢哋四個。所以我哋要同佢哋一齊走。

拒絕遺忘。因為


記憶是抗爭的原動力。共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