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聖誕願望:願孩子們有餅乾、糖果、蛋糕吃,有熱可可喝

聖誕節臨近,今天早上我的情緒又陷於波動。心裡突然跳出一個很多人看來摸不著頭腦的願望:「願戰火中的烏克蘭小孩,在聖誕佳節有餅乾、糖果、蛋糕吃,也能喝上一杯熱可可。」

從當下結連到數十年前。那是我在基督教學校到過的童年。每當聖誕節臨近,學校會舉行聖誕崇拜。學生們在唱聖詩、禱告,聆聽經文之後。在崇拜的尾聲,便會享用預先分派在餐桌上的茶點。有各類餅乾糖果和堅果,有蛋糕,還有熱可可。童年的我由於來自基層家庭,零用錢只有每星期兩元港幣。用來買一瓶汽水全部用光,還是把兩星期的零用錢合起來買一包嘉頓餅乾吃一至兩星期,實在需要精打細算。慶祝聖誕節的茶點對當時的我,已經相當豐足了。

今日在戰火中的烏克蘭小孩,在寒冬裡要得到一頓營養均衡的正餐恐怕都十分困難。餅乾、糖果、蛋糕等,更是奢望了。不過我真的非常希望,在這聖誕佳節,他們能像我小時候一樣,能得到一盤餅乾糖果和小蛋糕,喝上熱騰騰的可可。

為了這個願望,我願意行動起來。香港人的文化就是中西薈萃。我們會慶祝西方的重要節日,也會慶祝中國傳統的節日。因此除了向烏克蘭紅十字會月捐以外,我也會在中西方重要節日的月份,額外作一次性捐款。其實早在上月的感恩節已經開始這個行動了。這個行動在我心目中並非只是公益慈善,而是一種基於分享的投資。我要投資一個互相幫助,彼此分享的美好世界。

在聖誕節,我要許下最誠摯的心願。這也是至高神透過基督教的聖經對人作出的應許:願被虜者得釋放。願受壓制者得自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43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