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俄烏戰爭:向香港的真勇武致敬

只維持一秒時間的影片,一面黑紫荊旗。

在烏克蘭戰場的志願軍隊伍當中,原來有香港人!

昨天收看一則時事評論節目,得知烏克蘭國防部在推特發放影片,感謝來自數十個國家的志願軍,和烏克蘭軍隊並肩作戰抵抗入侵的俄羅斯軍隊。在影片中約有一秒鐘時間展示了志願軍所屬國家的國旗,其中有香港區旗。據香港媒體報導:「香港區旗被塗黑。」

其實黑色紫荊其是香港2019年反修例運動時用的標誌。因此不存在什麼區旗被塗黑這件事。人家烏克蘭可心水清呢!怎會不知道參加志願軍的,就是2019年反修例運動的抗爭者?難道是香港藍絲不成?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初,藍絲社交群組已經拼命污衊烏克蘭了。什麼「老婆跟佬走(與情夫私奔),總之什麼骯髒話都說得出來。因此,烏克蘭國防部其實很清楚他們真正要感謝的是誰。

身為其中一個擁抱普世價值的香港人,我為了這些參加志願軍的真勇武香港人而感到驕傲。是的。我是一個尚武的人。不過尚武並不表示要好勇鬥狠。即使擁抱民主、自由、和平,我們仍然需要保有一定的武力來自衛。尤其今時今日的亂世,身處民主國度的人,也非常需要培養武力來保家衛國。否則遇到像俄羅斯這樣的野心家垂涎,又能夠怎樣呢?

在烏克蘭,女性也自願參軍,或者加入地方的半軍事組織保護自己的家園。我認為不論男性女性,甚至殘疾人士如瞎眼的、瘸腿的,或者失去雙手的,都應該服兵役接受軍事訓練,以及在國家遭到入侵時在軍隊服役,保家衛國。

記得曾經在一個台灣媒體看到一篇投稿文章,大概是說軍事訓練是在培養野蠻行為。當時我心裡真的忍不住罵了一句髒話。若有一天台灣被入侵時,就請那位作者優雅地跪著舔入侵者的鞋底吧!這肯定是作者想要的和平與文明。其他台灣人又是否渴望呢?

最後,我衷心祝願在烏克蘭戰場的香港手足最終能平安回家。我也相信他們能為香港作出無可取代的寶貴貢獻。向他們致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55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