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Mlog20221113:我出院了

由於淑癌病初期,這次手術非常順利,傷口也不算大。因此住院四天就出院了。

在醫院的短短四天,體驗到的卻非常值得記錄下來。包括透過與我的私人保健員的聊天,得知香港,原來也有像中國大陸那種在醫院裡照顧病人的「護工」。這是一份頗受剝削的辛苦兼職工作。包括一家私家醫院,原來其中的工作人員也能比政府醫院更加官僚。而作為一名病人,生疑為人的主體性會被暫時剝奪直至離開醫院。所以今天我出院的心情與放監並無兩樣。

這次的患病對我自己也多了一次重整的機會。乳癌相比起很多其他癌病,算是非常溫和,而且我是屬於組發現的初期階段。癌細胞並沒有擴散到附近的淋巴。因此危及生命的機會很小。即是說,我在世的使命尚未完成。過去數年恍如慢性自殺的生活習慣必須下定決心改掉。畢竟身體壞了,說什麼使命和抱負都是枉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