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千頭萬緒!我想在開始不知道歷時多久的治療之前能為烏克蘭平民多做一點

初步檢查結果並不理想。在快將開始的一連串治療之前,希望能多做一點

根據X光和超聲波檢查出來的結果,我是很有可能患上了乳癌。接下來需要進一步檢查確定。若確診的話,也要肯定是處於哪一階段。

說到生死言之尚早。總之為我所愛的人,不到最後一刻我都不會放棄。

接下來可能需要面對不知道歷時多長的治療了。也可能到時候身體會因治療變得虛弱,不能經常上來這兒了。

在開始治療之前,總希望為戰火中的烏克蘭平民多做一點。在當地,寒冬已經降臨。更不幸的,是烏克蘭多地發電廠遭俄軍砲轟而產量大幅下降,甚至無法運作。像在烏克蘭這種地方的嚴冬,倘若缺乏能源取暖,人們的生命會受到威脅。

關於這個議題的更詳盡資訊,大家可以探訪一下@vlad1vpole 的主頁。根據這位烏克蘭朋友的文章所述,面對發電廠遭損壞而減產甚或停產,當地人正在嘗試一些替代方法。一是購買太陽能電池版滿足部份電力需求。第二就是用其他能源取暖。不過用這個方式的話,需要製作安全又便宜的暖爐,使因戰爭而變得貧窮的當地平民能負擔得起。但兩個方式都因戰爭而受到不同程度的掣肘

面對自身的事情,再加上看了這位烏克蘭朋友的文章,我感到千頭萬緒不知重荷說起,也不知重荷做起。關於幫助烏克蘭平民度過寒冬這件事,我希望其他熟悉國際人道組織運作,或者對環保替代能源運用有認識的朋友,能分享更多具體的點子。盼望大家能運用集體智慧為有需要的人提供適切的幫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5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