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讀寫咖啡角精選:就在我最需要的時候,我發現了這篇

(编辑过)
多次的靜修,以及今天發現的這篇文章,都在我最需要錨定心神重獲力量的時候,替我指向了同一個答案。

當世界變得越來越混沌之時,香港也好不到那裡。什麼紅碼綠碼好像已在路上急趕而來。與其說香港飛快地大陸化,不如更直接一點說,香港已經越來越牢獄化。眼見身邊的朋友一個個離開香港,而我自己不論在家人意願,本身的移居資格以及自身生活配套各方面,都離不開香港。面對必須留在越來越像監獄的地方生活下去,其實我很害怕。

不論為了自己的害怕,還是對現時還很年幼的姪兒的將來感到憂心,我都在靜修時向宇宙訴說過這些感受。記得之前為了姪兒的將來所做的靜修,宇宙透過我的心念給我的答案是:「勇敢地面對生活,不要逃避,你便能幫助他。」今天為了我自己的懼怕而做的靜修,我竟然回想起一齣多年前的陸劇的一些情節:一個受到家暴的妻子被丈夫打斷了腳骨。丈夫聘請了一個女傭看護她之餘,其實也是監視和軟禁她。被軟禁的妻子一方面努力復健雙腿,令方面也暗中對外求救。最後終於逃離魔掌。我又從中得到了啟發:面對艱難恐怖的環境,我能以智慧和毅力撐過去。

今天在這兒發現一篇舊聞,是@映昕 轉發一位任職工地主任的台灣作家林立青的一篇記錄:林立青-濾毒罐

文章寫於2019年7月,背景正是香港的反修例運動。作者記錄很多香港人在台灣幾乎買光防毒面具的景況。作者自己也有為香港朋友提供抵擋催淚氣體所需的物資。而最後幾句最能引起我的共鳴,也剛巧像我靜修一樣,為我在如何面對前路尋找答案時多點了一盞明燈:

「我可以為香港人送去濾毒罐,卻無法想像連收貨地址都被追蹤,都必須自我審查的空氣有多沉重?再毒的毒氣都可以透過各種方法搭配,可是那些香港群組一旦看到新面孔,便再也不說話的氛圍,不是防毒面具和高級濾棉可以擋下的。

看著我手上的7502大全配,看著她給我的地址和沒有再上線的帳號,我突然感到難受了起來。

毒氣可以用防毒面具去擋,政治氛圍呢?」

當我讀完這篇文章時,我的腦海跳出了這句:政治氛圍無須抵擋,直面它就對了。

兩次靜修,再加上這次無意中發現的文章,都為我指向同一個答案:不論為了我自己的前路,還是我心愛的姪兒的將來,我都必須勇敢地直面恐懼不要逃避。,答案找到了,但確實知易行難。或許這就是我今生不能迴避的課題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5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