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yf
niaoyf

self-exiled dissident, filmmaker wannabe

Some poems compilation (part B2)

一些诗歌整理,记录最后一代,记录万念俱灰,记录杀人放火金腰带,记录修桥补路无尸骸


十二。2022年11月1日【兰州三岁孩子苦等三小时救护车未果死亡,而他的家人十分钟后等来了白花花的特警;另外最后两行致敬反派影评,致敬波米】

有那么一刻,我发现自己飞了起来
像是没了重量
于是我不自觉地开始回忆我的一生
我的一生都很小心
尽管只有三年

最先唤醒我的,是母亲的心跳
最后也成了我的心跳
我吮吸母亲的乳汁
于是河流山川汇入我的血液

后来河水停止流动,山风静息
我只能吮吸竹签上的棉花
用自己的血液,反哺
这血腥味竟莫名熟悉
像是我的族人千年的杀戮
我将来也要吃人吗?

他们不让我出门
好在我的步子不大
但也足以丈量这坟场
父亲给了我一双永远胆小而疲惫的眼睛
好在我耳力不逊
足以听到冤魂的哭喊

算命先生说,我今天也会成为冤魂
我觉得不冤
我以肉身的代价挽救了所有人头顶的帽子
我没有吃人
我的嘴里只有自己的血

没有人永远年轻
但总有人要被吃
我只可惜还没来得及出门
把黄河水的阀门打开
好再快点把这地上的血洗净

我看到父亲被按倒在地
我听见母亲被捂住嘴巴
母亲的心跳停了
我的心跳也就停了
父亲流下了眼泪
我的眼睛就恢复了光明
但我只看到了白茫茫一片净土

我的一生不算精彩
但也曾和大家呼吸过共同的命运
而我想你们的命运不会就此停止
不用担心
我已经替大家写好了墓碑
正有尿意,先撒为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