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yf
niaoyf

self-exiled dissident, filmmaker wannabe

Some poems compilation (part B3)

一些诗歌整理,记录拔剑四顾心茫然,记录万丈怒火透心冰凉

十三。2022年11月24日夜【新疆乌鲁木齐公寓楼大火,消防车被拦在铁皮外,水龙够不到火源,拆掉铁皮花了三个小时,最后导致十人死亡多人受伤,最小的还不到五岁,人生的最后一百天,他们一直被封在家里。他们求救,居委会让他们待在家里不要出来,过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政府归咎他们自救能力不足】

写在前面——
我们献祭了火种,换来的只能是永夜

一
以前爱吃新疆的烤肉
新疆有最好吃的羊肉
可今天他们把我叫做“羊”
我辩解不了,我被塞了口球
腌入味需要百天
直到被送进馕坑
他们还在坑外洒水
说这样肉质才更鲜嫩多汁
他们吐没吐骨头我不清楚
反正我的骨头也不硬
你猜他们下一个会吃谁?

二
不要责怪火
我们需要火
别误会,我们需要的
不是乌合之众自嗨的三分钟热火
不是浅尝辄止、知痛就停的哑火
不是麻木不仁、享受沐浴的慢炖温火
不是修身养性、天下太平的香火
不是只会哀其不幸、逝者安息的烛火
是怒火!
是万丈的怒火
是所有人生生不熄的怒火
是不忘记、不原谅、誓不罢休的怒火
最后要淬炼出断头台上
一把最锋利的铡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