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在最壞時代裡的寄語三:寫給關心香港的台灣人

(编辑过)
「在最壞時代裡的寄語」共有三篇。這篇寫給關心香港的台灣人

親愛的台灣人:

你們知道嗎?我在2014年開始已經注意你們了。你們那場波瀾壯闊的太陽花學運,是拷醒我要我多關心社會的鐘聲。

身為香港人,我只想對您們說出很多很多感謝。感謝你們在那場反修例運動之初已經在聲援我們;感謝你們運用各種各樣的方式為香港人發聲;感謝你們透過書寫,透過NFT為香港記錄正在發生的事件,並且協助廣泛流傳。除此之外,我還聽那些最近移居台灣的香港人說,當他們到菜市場買菜時,檔主知道他們是香港人,大多數都主動少收買菜錢,或多給他們一點菜。這些表達雖然看起來有點鄉土,但我真的覺得你們非常可愛。對於這些,我真的除了感謝就不知道應該說什麼了。

我不敢要求你們再為香港做些什麼,但有個請求我必須說出來。我請求你們,務必盡全力保護你們這片土地。我不懂你們這邊的政治,對於選擇那個政黨執政無法提出任何意見。但我在網上看見一些出自台灣人的言論,譬如說軍訓會把人變得野蠻;無論付出什麼代價都要爭取和平。這些言論在世界真的和平時是合理的。但倘若有人要侵略你們,你們是否優雅地等待別人的侵凌?「付出任何代價都要爭取和平」是否包括向侵略者五體投地乞求和平?即使真的幸運地乞求到別人施捨的和平,又能維持多久?對於這些,我真的希望你們能考慮清楚。若有政黨要你們遠離保護你們,或協助你們更好地保護自己的人,也希望你們能想清楚。

其實身為香港人,我對你們公民社會發展之蓬勃,數位科技領域的一日千里,都感到十分羨慕。希望台灣這個地方會越變越好。我相信一定會!

陶樂思

二零二二年一月二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5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