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我的have done list

(编辑过)
已成事項清單(have done list)是鼓勵自己,驅散內心無力感的良方之一。我嘗試在這而分享一下我的已成事項清單

前天的文章鼓勵大家為自己創建一張已成事項清單。透過記錄自己的足跡,待有需要時可以用來為自己打氣,驅走無力感。

嚴格來說,已成事項清單是很私人的,不必與他人分享。畢竟自己覺得很棒很鼓舞的東西別人不一定明瞭,更遑論有同感了。不過今天我姑且選取一些可以在這兒分享的事項吧。由於這些事項都發生在這兒或者讚賞公民共和國,所以我相信應該無須擔心讀者會否明白的問題。

從今年年初至今,我的已成事項包括:

一,發起兩次保護內容行動。包括自2019年起的反修例運動以及元朗721事件。這兩個活動共有六位市民響應參與。「721」標籤多了十三篇保護內容作品;「反修例譯權運動考」標籤則出現了十九篇保護內容作品。參與者的用心和熱誠也令我十分感動。

二,我在這兒一共舉辦了三個徵文活動。一個是我自己的私人活動,徵集如何使用likecoin的文章。其餘兩個則是社區活動。一個是徵文策展站內的教學文;另一個則是徵集視藝作品。這三個活動加起來為社區新增了約七十篇作品,也增加了很多漂亮的繪畫和攝影作品。

三,參與讚賞公民共和國的直接民主,推動likecoin的進一步發展。Likecoin成功升級至Fotan後,每個持有likecoin的人,都有權為治理提案投票,實現直接民主。我先後為議案十六和十七作出了投票。對於議案十七,我更在投票前的階段質押了likecoin,以幫助它進入投票階段。議案十六已經順利通過。議案十七現時仍在投票階段。希望最終也能通過,likecoin的區塊鍊能與cosmos的其他區塊鍊跨鍊溝通,向著去中心金融邁進,也方便不同區塊鍊項目之間的合作。

四,進一步開拓likecoin的使用,用來按月贊助網媒。隨著使用Liker.land App的熟悉程度日益增加,現在我已經無須單單倚賴馬特市的「支持作者」功能作為唯一支付途徑了。現在我運用Liker.land App直接支付likecoin已經用得非常純屬了。於是我用likecoin支持他人,也無須局限於這兒的作者,而是能用來按月支持我喜歡的網上媒體了。我會按月贊助《立場新聞》、《眾新聞》和《獨立媒體》。九月份的贊助已支付了。以後每逢月底都會定額贊助這三個媒體。

在記錄這些事項的同時,我的內心也感到非常鼓舞。真的會忍不住對自己說:「哇!原來你果真做了這麼多事情。以後真的不要隨便說自己做不了什麼呢!」因此我也鼓勵被無力感籠罩的人,嘗試開始為自己建立已成事項清單。清單的內容無須石破天驚,事項也無須偉大轟烈。尤其起始階段,一小步一小步的向前邁進就對了。保證你會越走越有力量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5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