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樂思展館咖啡角精選:慕雲的《狹縫有光》

(编辑过)
高度推介精心的香港書寫
圖片來自Pexel免費圖庫。希望借晨光的意境作為對香港人的鼓勵。

每一個平凡的個體,不論落入何種黑暗的景況,他/她自己就是一道光,只要他/她願意。

這次咖啡角只選一篇作品介紹給大家。就是@慕雲 的《狹縫有光

面對日益黑暗的周遭,很多人被恐懼籠罩,害怕了,畏縮了。灰心了,以致相信無論做什麼都沒用。諷刺地,這些人剛巧全都是自由之身。但另一邊廂,很多因之前參與抗爭行動而正在被還押的,在囚的,盈滿出獄的,或者正在保釋受查的,卻在自己的崗位上仍然無間斷地付出。或不斷學習增值自己,或為還押或在囚者的本身需要或支援家屬而發聲奔走。文章讓香港人看見,雖然大部分的光線都被遮蓋了,但若願意留神,我們還能隔著狹縫看見一點光。這點光不但讓我們看見其實還有很多事情可做,更是一道強而有力的詰問:究竟什麼阻擋了你的行動。什麼令你放棄了初衷?

這位作者在站上屬於冷門。因為她並不熱衷於社交,文章更新也並不頻繁。而且她也並非站方容易青睞的知識份子。但她樸實的文字,卻寫實地記錄着香港的脈動。關心香港的讀者們,請多多支持她的作品,讓她感受到同路人給予的力量。

後記:昨天我在圍爐已經發表了廣播推介上述作品,但沒有收到任何反應。我想是因為爐內成員不多,香港人,尤其仍然想守望香港公民社會的讀者更少。因此,我想趁此機會招募更多關心香港公民社會的讀者加入我的「閱讀咖啡角」圍爐,讓我們集結力量一起支持香港書寫。有興趣者可於回應欄留言。被我邀請的讀者將可免費加入。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5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