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週末的一點碎唸:在壓力下慶幸找到一些值得高興的事情

在忙碌不順時,也慶幸學到一點新東西,嘗試了一點新東西。這些都把我從低落中重新拉了起來。

這兩天不論工事還是私下的生活,都陷於緊張忙碌。本來忙碌也不太要緊,忙碌再加上不順,那就真的十分影響心情了。但在不順當中,也學到新的東西,這可算是值得慶幸的。

---------------------

交了0.5like學費,學會自己對委託出去的like負責。感謝@Daisy 的《速記-like-coin-chain-升級-fotan-模擬測試及-liker-必須注意重點》:

「現時在線的驗證人如果不升級到 Fotan,整個系統全面升級後就會被視為不在線而導致你委託的 LikeCoin 本金被扣減。」

其實驗證人掉線會導致委託給該驗證人的本金被扣減,這是我之前已經聽聞過的。但因為事情沒有發生在自己身上,總是心存僥倖掉以輕心。這次查看帳戶嚇言發現自己委託出去的本金變小了,才意識到這個機制會影響到自己。驗證人掉線本應懲罰該驗證人,為何委託like給他/她的liker都要連帶受到懲罰呢?這樣豈非很不合理嗎?但想深一層,我們每一個持有like的人,其實都是like生態圈的持分者。因此也有責任監察驗證人有否履行職責。當然,單靠道德感召,也未能令每一個liker盡監察的責任。但當自己的like會被扣減呢?那真的「老虎蟹都頜到佢實啦!」而且當驗證人掉線,委託like給他/她的人就齊齊搬錢走人,這個後果不是比譴責兩句更能令有關人事長記性嗎?

因此作為普通的like持有人,尤其把like委託出去的哪一群,切記「雞婆」一點,最好每天查一查帳啦!否則本金被扣光都還懵然不知呢!

----------------------

今天竟然與其中一個在馬特市認識的人開啟了私下聯絡。不要誤會是什麼浪漫事件啦!只是因為想定期少量買入like,而剛巧那人又是從事場外交易,也剛巧在離開馬特市之前留下了聯絡方式而已。不過令我意想不到的,就是一向以為他是香港人,今天才發現不是。結果我的telegram語音訊息就不斷說英文了。很久沒有說這麼多英文呢!我向來都是科技白痴。用Telegram,以及因為買like需要而註冊Paypall,這些都是今天一次過開啟的新嘗試。所以也越來越覺得自己原來這麼棒。慢慢摸索也能摸到這麼多東西了。

最近其實情緒很低落。無論是發生在香港的時事,還是個人生活的忙碌與焦慮,總是無法高興起來。因此也只能在似乎不很高興的生活中找些能鼓勵自己的事情讓自己振作一下。慶幸在苦中還能找到一點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