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樂思展館鳴謝所有盡心盡力保護內容的無名英雄

「只要知道還有行動的人,於願足矣。」

這是我昨天呼籲繼續保護內容一文的最後一句。今天打開馬特市,看見令我非常感動的幾幕。有兩位市民坐言起行,不但保護了內容,而且還提供了很多其他有用的資訊。今天樂思展館就來展出這些作品。

保存香港時代紀錄備份資源集合帖-持續更新》 by @I AM NOT A CAT

「香港電台被清洗,蘋果日報被摧毁,其他未屈膝的傳媒笈笈可危。有不少人已經運用各種技術進行備份並架設資料庫或分享平台,在這裡列出來方便大家。」

這篇作品列出了備份《蘋果日報》、香港電台等媒體內容的資料庫與平台,並且提供了途徑,供其他有志保護內容的人繼續在那些資料庫新增要備份的內容。這篇作品還會持續更新,敬請大家留意。

另外一位市民@slash

發表了兩篇保護內容的作品:

ipfs-存檔-立場調查報道長片-7-21-尋源

感謝這位市民,把《立場新聞》對元朗721事件的調查報導影片,放上了分散式儲存系統IPFS。

此外,這位市民也真的非常關心香港。今天,有言語治療師總工會成員被捕,原因是他們發表的兒童繪本被只為煽動。Slash緊貼香港新聞,把有關的繪本也做了備份,放到了IPFS。

ipfs-存檔-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羊村系列兒童繪本

「曾經難以想象香港接連有政府對言論自由的侵犯,現在已成令人痛苦的現實。本文備份了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羊村」系列兒童繪本於 IPFS,並呼籲有興趣的各位固定。」

侵犯自由的事情無日無之。樂思也真的不想多說了。但實在非常感謝每一個為了保護內容而付出的人。你們的行動真的令我非常非常的感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