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白
非白

一個寫作者,小說、新詩,還有一些絮語。

【詩】尖銳的品質

Photo by Djalma Paiva Armelin from Pexels


我的朋友教我

把柔軟的腹部藏起來滾成球

短而密的刺朝外

或忽地鼓脹起來

刺帶毒更加致命

越美麗表面越柔弱更

應該帶刺


造了一張帶刺的皮裹在身上

可是虛假的球一滾

刺歪七扭八

吹脹的皮球破洞會有

冷風呼呼地吹

即使滴了香精也

不是玫瑰

更不是刺蝟或河豚


如果執意尖尖

那就當蜂鳥吧(他的嘴是尖的)

吃自己兩倍大的花蜜

甜而黏膩

疾速地飛

維齊洛波奇特利

成為光


或放在口袋裡

如果我是錐子

如果不是

就去照鏡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