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朋友家后院来了只母野鸭


(图中池塘里水面上游着十来只野鸭子)


我们家附近有很多的小动物,兔子、松鼠、水獭、野鸭子,当然还有其它的。野鸭子是会飞的。以前在美国的时候也见到野鸭子,路旁边竖着有野鸭子出没的牌子。我们经常看见鸭妈妈带着一群小鸭子大摇大摆地过马路。那时候我以为野鸭子像养的鸭子一样不会飞,因为没见它们飞过。


疫情最严重的那个夏天,我和小肥崽经常晚饭后在周边漫步。有次走到一个池塘边,当时天阴沉,似乎要下雨。只见一群一群的野鸭子从天空飞下来,落到池塘水面上。整整一个池塘的野鸭子,嘎嘎嘎地叫着。我们当时还觉得挺热闹的,很有意思,看了好一阵才离开。


直到去年有一天,有位朋友发朋友圈,说每天晚上要戴耳罩才能睡着,因为她家后面的湖面每天晚上一群一群的野鸭子停在那里,而且不停地叫唤。遇到这种情况,要么忍受噪音,要么想办法让自己听不到噪音,除此之外,别无他法。对野鸭子,不能赶,不能吓,事实是也没法赶,没法吓。人家在湖面上呢。何况这里的野生动物根本不怕人!


而今年,就在最近,有一位朋友整理后院的时候发现花丛中有两个野鸭蛋,过了几天,总数增加到九个了。然后这两天看到母野鸭子开始孵蛋。她打wild bird centre电话,问可不可以把野鸭蛋移走。回答是,不可以。只能等二十多天后,鸭子全部孵出来再放他们离开。在此期间,不可以动它们。也不可以投喂,会引来天敌。


现在朋友家猫都不敢放去后院了,怕惊着母鸭子。人也尽量避免去后院,除非是看到母鸭子不在才去后院活动活动。母野鸭子倒是过得挺滋润,天天去他们家后院,有时候还在游泳池里游泳。


我怀疑母野鸭子是看中了他们家泳池才选择把蛋下在他们后院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