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打工季





暑假是高中生打工的季节。在渥太华,满14岁的学生可以开始打工。政府对打工有最低工资的规定,去年是$14.35/小时,今年涨了,是$15/小时。但是高中生不可以无限制打工,上学期间每周最多只能打20小时的工,寒暑假不限。


未成年学生打工,需要父母的同意。绝大多数的学生去打工都要经历面试,面试过后,老板会发聘用合同,合同上不仅需要学生本人签字,还需要父母一方签字。然后就是给老板提供社会保障号码以及银行卡号。以后每月工资会按时打进卡里。


我们家老大疫情前在kumon打了一小段时间的工,去了一两次之后疫情来了,全城lockdown,到处关门,他打工生涯也就暂停了。去年的时候到朋友的餐馆打工,周五下午和周六跟朋友的车来去。这两次打工的时间都不是很长,第二次是因为他还有一年就毕业了,他想把成绩提高到平均分95,所以决定多花点时间在学业上。虽然他整个打工时间不长,但是卡里目前赚了快到1000刀了。


刚开始放假的7月初,老大决定先放松几天。然后开始自己找工作。这段时间,他分别给一家披萨店(Boston pizza) ,一家二手店(value village),以及周边几家自行车20分钟左右距离的店打电话并按要求送去了简历。现在还在等回复。


这很正常,暑假是打工季。无数的高中孩子暑假前就开始申请工作,有些甚至上学期间就一直在工作。我估计,我们老大可能得到八月才有工作机会。好在他每天自己在家也会把自己安排得很好,不是帮我做事就是自主学习,或者跟朋友出去聚聚。


我认识的一朋友家的孩子,下学期十一年级,自己银行卡里已经有几万加币的收入了。当然,这种孩子是少数。但是,在加拿大,进入大学前,有自己赚的几千加币的学生不在少数。


说实话,我很羡慕这些孩子。既有学习的机会,又有早点接触社会赚钱的机会。而且政府还规定最低工资,保障他们(当然也保障其他成年人)不受不良老板的剥削。


愿我们家老大暑期工作早日到来。他是个特别喜欢接触外界学习新东西的孩子。相信到时候他会做得很开心,即使有困难对他也是好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