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好管闲事的老外


上面两张图拍于加拿大国庆日庆典场地,战争博物馆旁的LeBreton Flats Park.图二才真实展现了我所站的地方,为王之外。


因为庆典,公园大部分草地都被围起来了。要进去看活动必须在入口处先进行安全检测。那天老大做志愿者,我们跟着他一起从几乎没有人的地方检测后进去的。非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要在固定的入口处排队检测后入内。


因为跟朋友说好了,老大做志愿者的时候我们带小孩去战争博物馆参观。公园和战争博物馆之间有个出口。我们以为朋友也会从这个出口出来,所以就在出口处的围网外等,边等边看公园内的人们跟着音乐唱歌跳舞、走来走去。


我坐在围网外的地上,旁边有两个人也在围网外,一个应该过了三十岁,一个像高中生。两人对着围网转悠了一阵之后开始去晃围网,然后年龄大的指使年龄小的那个摇动插网的铁杆子,想把杆子拔起来,这样网也会跟着起来部分,他们好钻进去。


围网内有个二三十岁的年轻人本来背靠着网沉浸在热闹的气氛中。晃动的网让我感觉到了异样,转头看到了想破网而入的两个人。想也没想,很认真地对那两个人说,不要那样做。那两个人说,我们想进去。年轻人说,这网就是为了不让人随便进来才在这里,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大家都要到入口处去check之后才能进来。你们应该去入口处check之后再进来。那两人看了看年轻人,没再做声,离开了。


这世界上,哪里都有不想守规矩的人,也哪里都有想帮助人守规矩的人。在这里,大多数情况下,老外看到不好的事都会说,而被说的人一般都会离开,而不是滋事、甚至吵架打架!


记得以前听人说过,有个爸爸因为一时气孩子偷偷打游戏,对着孩子的脸扇了一下。孩子第二天在学校不知怎么跟老师说了,老师立即打电话报警。见到警察,爸爸和孩子都吓坏了,孩子赶紧跟警察说那是他和爸爸在开玩笑时不小心弄到的,警察再三确认之后才没有做任何记录后离开。孩子爸爸从此管住自己的手不敢动。


很多老外就是这么爱管闲事。我喜欢也欣赏这种爱管闲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