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晒一晒用后院食材做成的菜

今天发的全是跟菜地收获以来做成的各种菜的成品照片(因为不是每次都拍照,所以找到的照片不多)。提醒朋友们肚子吃饱的前提下观看。

照片没用滤镜,不是很好看,不好意思了哈朋友们。我的拍照水平有限。其实我做菜水平更有限,而且不喜欢放很多调料,喜欢尽量保留菜原本的味道。所以大多数情况下,我做的菜只有油、盐、酱油,做青菜的时候会加点耗油。但是最近做肉类会放麻辣香锅或火锅的料,以及老干妈。因为家里一大一小两孩子都喜欢吃。特别是小的,虽然不吃辣,但适当放点这些料却超级爱吃。


上图是芹菜炒牛肉。乍一看芹菜少,其实是因为盘子大,牛肉多,把芹菜压到下面去了。自己种的芹菜味道纯正,吃起来超级香。这个菜我一般先把大蒜,一点麻辣香锅料以及多一点的老干妈香辣脆辣椒酱,炒香后牛肉下锅,牛肉略炒后给盐和酱油,继续炒至牛肉熟透后盛出装盘。牛肉每次我都切片泡出血水然后洗净,但是泡过水的牛肉是拧不干肉里的水的,所以每次炒的时候都不再需要加水。这个菜超级有味,几乎每次做都光盘。


上图是西葫芦和韭菜炒鸡蛋,今天吃的。后院只有两根西葫芦,还被小动物啃了,实在担心再不摘会颗粒无收,所以今天摘了。两个西葫芦炒蛋不够一盘,想起前段时间剪的一把韭菜(韭菜少,每次只能收获一把),于是硬凑成一个菜。结果非常好吃,我只给了油、盐和一点点酱油,有股自然的甜。盘光。


上图是油豆角炒Costco的网红日本香肠。其实豆角还没有完全长大,但是我实在忍不住了摘了两百来根尝鲜(第一次摘,数了数总数)。先锅里给一点点油,放大蒜和香肠放下去煸炒,香肠里的油爆出来后放入豆角之后继续炒,大概炒个四五分钟,给一点水,炒一会儿后焖几分钟,给一点点盐(香肠是咸的,所以给一点点盐或不给盐)和酱油,起锅装盘。豆角吸收了香肠的味道,混合着自身的嫩甜,一大盘一下就没了,意犹未尽,所以第二天又狠心摘了一堆嫩豆角做了一盘。


上图是小肥崽盘里的葱油面。我现在几乎每次收葱后都做葱油,因为实在太好吃了。锅里多放油,烧热后放进切好的葱,小火熬香,同时多搅拌以防葱烧糊,等到葱熬成深棕色,把按生抽、老抽、白糖2:2:1的比例调好的酱汁倒进锅里,再接着熬一小会就好了。还可以放干虾米一起熬。更好吃。面下锅煮透,捞起来转盘或碗里,根据面的量加入一少或两勺葱油,搅拌均匀后,配点肉和青菜后就可以开吃了。饭渣小肥崽吃葱油面速度是飞快的,从来不用催。


上图为空心菜,满满一盘。我今年的目标是实现空心菜自由。我种了很多空心菜。奈何渥太华的天气不给力,空心菜长得很慢。但是前段时间第一批终于可以掐了。掐完得了一大盆,炒完一大盘。吃得太开心了!


上图为红苋菜、厚皮菜和油麦菜凑成的一盘菜。买的青菜,除了像菠菜那样不能直接下锅的,其它一般都直接下锅炒,炒完也没有多少。但是吃自己地里的菜,我每次都要先把水烧开后放盐给叶菜焯水后再炒(水里给盐或油是为了让焯水后的叶菜保持碧绿)。因为不焯水锅里放不下。满满一锅,根本没法直接炒 。焯水之后菜贴在一起,会显得少很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