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被手机控制的人生

(编辑过)

我的第一个手机,是舅舅给的,他换了新手机,所以把旧的给我了,是个诺基亚。于是我申请了个手机号,把小灵通给换了。

那时候还没有智能手机,诺基亚也很有市场。

那时候是短信的天下。虽然也能打电话,但是更多时候是在发短信或者在编辑短信。只要听到手机“嘟”的一声就知道是短信来了,于是马上操起手机回短信。

我的第一个智能手机是苹果。那时候还没有大屏幕。周边用苹果的不少,且呈逐年增多的趋势。

后来,微信兴起了;再后来,抖音。

我没有抖音,觉得太吵了。

出来后最常用的是YouTube,刚开始主要看做菜视频,后来也看它给推的一些。

然而最近,我开始刷起了视频号。这一刷就完了。两个小时随随便便过去了。本来正常的作息不正常了。又开始晚睡了。说好的好好看书也被看手机给耽误了,至今只完成两本书。

从诺基亚时沉迷于短信到现在沉迷于刷视频,虽然以前是聊天现在是获取信息或娱乐,但终归都是被手机给控制了。

哎,我这被手机控制的人生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