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住在森林里的体验


我曾经住在美国的一个小镇。这个镇大多数的房子都在森林里,确切地说是在大大小小的山上。房子周围是各种各样的树。住在树林里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首先,安静。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除了偶尔从门口道路经过的车声和偶尔的鸟鸣,几乎没有其它声音。有时候会安静到你以为这个世界是静止的。而且,因为树多,空气超级好,天然的氧吧!


其次,树叶带来的烦恼。春天还好,到处绿意盎然,让人赏心悦目。但是到秋天就让人头疼了。屋前屋后全是树,到了落叶的时候,风一吹车道上厚厚一层树叶,如果没下雨还好,干的树叶很容易扫起来。如果下雨了,就相当难扫了。更可怕的是,秋热的时候,我们房子车道两边的有种松树会掉毛毛虫。风一吹过,毛毛虫扑扑扑地掉到地上到处爬。而且这种情形要持续好些天。一般这种时候我就不出门了。太吓人了!然而,小肥崽和哥哥都不怕,每天出去找毛毛虫玩,还称他们为“萌萌哒”。真是服了这俩小子!


还有,长蘑菇。小镇气候很好,四季鲜明。雨季的时候,屋后会长出许多的蘑菇,色彩斑斓,像盛开的花朵一样。但是我不敢采摘,因为不知道哪些有毒哪些没有读 。


最后,野生动物多。白天的时候,经常会在路边看到一小群野鸭子不惧人慢悠悠地走自己的路。树上各种各样的鸟叽叽喳喳地叫。傍晚或夜晚的时候,鹿会来光顾。所以,如果没有围栏,是别指望能种菜的。别说菜了,我们屋门口种的绿植每次叶子长到一定程度就被啃了。鹿好像算好了时间似的,长到差不多就来吃。反正我就没见叶子长大过。有点可怕的是,偶尔还能看见狼。不过不用害怕,因为狼都是在天黑之后出来,白天很难见到的。我住那么久,只偶然见过一次。某天晚上在屋内就着屋后的灯看到的。


离开那里好几年了,有时候还挺想念的。


人就是这样,在一个地方待久了,便一时难以适应新的地方。然后,在新的地方待久了,又很久才能适应下一个地方。


记得刚搬来这里的时候,对这里各种嫌弃。嫌弃这里后院不像美国那个房子那么多树,嫌弃这里房子前院车道长度只有美国房子前面车道四分之一,还嫌弃这里房子密度太小,一栋挨着一栋,没有拉开距离。但是住久了,适应了,又觉得这里什么都好,都挺喜欢。


这到底是人适应能力强还是人善变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